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守护客户“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3-03-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阿姨,这个钱一旦您转给人家,就不是您自己的了!”

“阿姨,现在电信诈骗特别多,您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您别着急,一定核实无误再办理!”

近日,广发银行上海长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以热心和耐心切实守护客户资金安全,让客户感受到广发的暖心和安心。

当天,王女士夫妇来到长寿支行办理业务。但奇怪的是,作为老年客户,王女士夫妇不是办理个人业务,而是焦急又语焉不详地询问该如何汇款给公司。这引起了支行工作人员的注意。

经过仔细询问,原来,王女士夫妇收到了一份自称某借贷机构的律师函,告知他们有欠款,必须转账到相关对公账户,王女士并不确定是否有过欠款,但面对“责任重大”的律师函,又害怕不转账会有严重法律后果,所以在支行大堂十分不安。经过反复询问,支行工作人员感觉到,这极有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

“阿姨,现在电信诈骗特别多,您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您别着急,一定核实无误再办理!”“阿姨,律师函也可以是伪造的,当心骗子,如果不放心,我们可以报警或去派出所寻求警察的帮助”……支行工作人员一边帮助查询律师函上的企业信息情况,进一步分析情况,一边耐心地提醒王女士夫妇切勿上当受骗,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

警察很快来到现场,在和支行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直接帮助王女士夫妇致电律师函上所留电话核实。面对警察同志抽丝剥茧的询问,电话那头却含糊其辞……在众人的耐心劝阻下,王女士夫妇明白,自己大概率是遇上电信诈骗了,于是放弃了汇款计划。

事后,派出所警察同志特地再次来到支行,告知已确认“律师函”系伪造的,感谢支行工作人员及时的劝阻和报警,成功避免了王女士夫妇上当受骗,帮助挽回损失5万余元。

一直以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秉承“相知相伴全心为您”的服务理念,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尤其针对电信诈骗高发的新情况,定期开展宣教活动,提高识别处置能力,分行将始终践行金融工作者的责任担当,全力守护好客户的“钱袋子”!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