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决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2月27日,“元音#东方”第十二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决赛盛典,在深圳大浪时尚小镇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举办。12年来,大赛坚持以“东方”为设计主线,与时代和行业的发展同频共振,不断创新,为中国服装设计师赋能,为中国原创设计发展赋能。

本届大赛由中国服装协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中国服饰》杂志、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承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表示,“作为业界唯一持续以‘东方’为灵感来源的设计大赛,‘大浪杯’以文化创造推动中国女装产业发展,不断强化中华文化与美学在世界的传播,成为业内独树一帜的标杆性赛事,更打响了专业赛事的品牌IP。”陈大鹏肯定大赛为国内外服装设计英才,搭建了一个展示、发展、提升、对接等多功能的广阔平台,持续不断地为中国服装产业的发展积蓄动能,并通过人才对接和品牌赛事的影响力,成为大浪时尚小镇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深圳市龙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妍妍介绍,龙华区将以大浪时尚小镇为主阵地,更加积极地汇聚各方力量,营造更优良的产业生态,推动时尚创意产业加速发展,加快打造深圳时尚消费新增长极,进一步擦亮龙华时尚IP金字招牌,提高大浪时尚特色小镇的魅力和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企业、项目落地。

相比往届,第十二届“大浪杯”在赛制上有了巨大创新——在海选初评的基础上,增加特训营晋级赛,更加考验选手的真才实学。

大赛从2022年5月启动以来,就以前卫的主题与创新的赛制,吸引大批优秀设计人才,共收到1000余份投稿作品。在初评环节,30位设计师从千余份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经过大赛特训营晋级赛的严格考核,21位选手获得站在决赛盛典的资格。大赛决赛的“评委天团”依旧阵容强大,他们眼光独到,细致入微,其中有多位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荣誉“金顶奖”设计师。

最终,参赛选手黄斯赟凭借作品《逍遥诗学》摘得“金浪奖”(金奖)奖金20万元;柳沭焓凭借作品《PLAY》、谭凯凭借作品《元·界》,分别获得“浪潮奖”(银奖)奖金15万元、“浪花奖”(铜奖)奖金10万元。据悉,“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首次将“金奖”升级为“金浪奖”,旨在通过举办高水平的专业赛事,打造粤港澳湾区服装设计领域的最高荣誉与奖项。

“让大赛不止于大赛”,在决赛后的第二天,大赛专为决赛选手组织大浪时尚小镇入驻企业人才对接“直通车”活动,提供与深圳优秀服装企业面对面的机会,给予选手职业发展的最优解。

“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即将迈入第13年。大赛为中国服装设计师赋能,为中国原创设计发展赋能,是年轻设计师认识中国服装产业的“瞭望口”,更是让公众关注中国原创设计师的大舞台,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国原创设计力量。(大赛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