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娄江新城热土来沪推介 吸引近百房企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梁长玉

吴晓青报道 阳春二月,与上海毗邻的太仓已经萌发出春的气息。位于太仓高新区娄江新城的28幅热门地块月28日在上海黄浦江畔集中推介,吸引了沪上和长三角地区的近百家房地产企业和咨询机构。

2月28日,由江苏省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娄江新城城市价值品鉴会暨太仓高新区2023年经营性用地推介会”在上海举办。

据了解,娄江新城是太仓城市的未来,地处太仓主城东部,接壤上海嘉定新城,位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北向拓展带和苏州娄江科创文化走廊的交汇点。其北至苏昆太高速,西至沈海高速,南至上海界,东至规划通沪大道,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规划总人口约30万人,以全国知名的中德创新城和上海五个新城的姐妹城为愿景,规划形成“一心两轴三核四区”的总体空间结构。

娄江新城是太仓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三大国家战略的核心举措,也是全力推进苏州市域一体化和太仓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的关键抓手。娄江新城强调产城融合,它是太仓高新区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延伸,也是太仓产业能级与城市能级跃升的核心载体,将重点构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航空航天、生物医药三大创新产业集群以及科技创新、研发办公、商业综合体、酒店等产业配套和生活配套。

此次推介会重点推介了太仓高新区2023年经营性地块,涉及娄江新城、娄东街道、科教新城三大板块,共28宗地块。其中,涉及住宅类地块20宗、商服类地块8宗。各地块位置优越,周边优质资源密集分布,医疗、教育、商圈、交通等配套成熟,发展前景较好,投资价值颇高。

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太仓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卫江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此次推介会。胡卫江在活动现场致辞时表示,今年是浦东新区成立30周年,也是太仓撤县建市30周年。站在而立之年的新起点,太仓正全面对标上海、加速融入上海,大力学习浦东新区建设经验,全力拓展城市发展新空间。“娄江新城是太仓顺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战略、举全市之力建设的未来城市新中心。今天,我们在上海这座国际性窗口举办本次活动,就是要表明太仓对娄江新城的高度期许和全力支持,向全球机构和企业发出娄江新城建设的合作倡议,推动更多资源要素向娄江新城集聚。”

活动现场,上海市房产经济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崔光灿作了题为“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太仓高新区的城市投资前景”分享。他提到,长三角区域房地产业体量大、市场化程度高,具有长期领先性,太仓等周边城市已成为上海产业链发展的基础区域,环沪区域与上海的同城效应将更加突出,从而形成区域一体化发展新高地。太仓作为沪苏同城“桥头堡”将迎来战略新机遇,太仓高新区创新发展的典范效应也将得到充分显现,投资太仓、投资太仓高新区正当时。

推介会上,太仓高新区与华发、仁恒、越秀、苏州城投、土拍网等5家企业集中签约,共同在房地产开发、城市运营、城市更新、产城融合、土地招商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