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新片区2023年首场线下校招规模创纪录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高秋 责任编辑:周健

高秋报道   2月24日,上海海洋大学举办了临港新片区2023年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共有140家企业提供了700个岗位,需求人数超过3000人,吸引了上海海洋大学3500余名学生参加,共投出4600余份简历,学校各专业全覆盖。

上海海洋大学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孙红刚说,“这次招聘会的参会企业、参加学生,都创了我们历年临港专场招聘会的记录。用‘火爆’来形成这场招聘会并不为过。我们在2月20日向企业发出了邀请函,短短两天就收到了120余家的报名表。23日又有18家企业报名,到今天(24日)上午,还有一些企业向我们表示要来。”今年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业,约是以往的三倍。

就业是民生大事。为了吸引更多的企业进校招聘,就业创业服务中心通过走访、调查的方式,邀请园区企业。日积月累,服务中心建起了就业数据库,精准掌握企业和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充分挖掘就业岗位,多渠道帮助应届生顺利就业。

当天还来了不少大三学生,甚至大一的学生。据悉,“让低年级的学生也去感受就业氛围”,是学校职业生涯教育中的一课。在学校的职业教育中,“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提前进入职业探索”,常常被老师们提起,他们希望学生能提早进入角色,了解社会需求与自身定位的匹配。

招聘会还举办报告,对学生宣讲临港新片区的人才政策,引导毕业生积极服务新片区发展。资深就业指导老师在现场设立“简历门诊”专窗,为毕业生修改简历。

2022年6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等4部门,针对上海应届本科生、研究生落户上海,出台了新政策。作为临港五大高校中唯一的“双一流”高校,上海海洋大学应届生落户上海的道路更为宽敞。

“学校的发展与临港的发展,休戚与共,因此,我们把第一场招聘会瞄准临港。”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说,今年是学校搬迁至临港的15周年。扎根临港以来,学校一直以服务新片区为目标,为临港新片区作出了极大的贡献。入选“双一流”高校以来,学校加快发展,吸引了更多的国内国际顶尖人才,培育出了更多适应新片区发展的毕业生。临港新片区的建设中,处处都有上海海洋大学师生的身影。

王宏舟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聚焦临港滨海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研和空间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更好地融入临港、服务临港,彰显“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新作为。(学校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