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助力银行对公信贷

发布时间:2023-02-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合合信息旗下启信宝的企业端产品”启信慧眼”,自发布“银行对公信贷解决方案”新版本以来,已在上千家银行落地。该方案将人工智能、商业大数据技术与多家银行业务场景相融合,进一步提升银行对公信贷的营销协同与风控能力。

成立初期的中小型企业,经常存在缺乏抵押资产、征信数据等情况。同时,中小型银行掌握的数据,难以支撑拓客评估,业务人员也可能缺乏领域专业知识。这些银行在给中小企业、高科技企业,进行资信评估和认定时,难免出现遗漏。即便是数字化基础较好,人力资源丰厚的大型银行,也需要及时更新优质中小企业的名单。

商业大数据技术的引入,可有效帮助银行业务人员,在变动的名单中理清“思路”。启信慧眼推出了“专精特新企业库”、“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库”等,将国家级、省级、市级的专精特新认定名单,整合为“知识数据”,现已涵盖多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6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帮助银行及时找到优质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基于银行数字化转型及拓客需求,启信慧眼还推出了涵盖制造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雏鹰企业在内的超过二十种科技认定企业库。

银行拥有了充足名单,还需要及时捕捉信贷营销信号,才能真正找到近期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启信慧眼的“银行对公信贷解决方案”,包含“银行商机事件库”,基于“营销名单+商机数据挖掘+信贷产品规则模型”能力组合,自动化挖掘企业经营动态中的营销信号事件,并智能转化为“开户、存款、授信”等银行业务信号,让一线的客户经理,迅速了解企业动态并提供基本精准匹配的信贷服务,提升营销效率。

获取潜在营销名单后,银行便能够根据本行信贷产品规则,自主构建信贷产品模型,将模型应用在营销名单库及区域新增商机中,挖掘到符合信贷营销规则的精准商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