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元宵节期间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吃元宵,学反假。近日,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提升市民对反假工作的重视。

猜灯谜,揭开反假知识的面纱

吃元宵、猜灯谜是元宵节的传统,蕴含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用心打造厅堂元宵佳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分行营业部还将反假货币知识制成一个个小灯谜,开展了一场别具匠心的元宵反假猜灯谜活动。

元宵节当天,网点提前准备了热腾腾的元宵,反假宣传人员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向客户发放反假知识宣传手册,并进行讲解。客户可以一边吃元宵一边了解反假货币知识,同时现场参加支行的猜灯谜活动。活动既提升了客户对反假货币知识的学习兴趣,也深化了客户对反假货币知识要点的认识。

做花灯,探寻货币图案的秘密

元宵节的花灯一直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为了让孩子们在了解元宵节传统风俗习惯、感受民族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增进对人民币的了解,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营业部为带孩子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准备了可DIY制作的灯笼,并在制作过程中结合图案线条的变化,引导小朋友们认识人民币不同币种的票面图案,从而掌握人民币的基础知识。该活动拓宽了青少年人民币知识的获取渠道,让大家在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佳节。

听讲座,共筑防范假币的堤坝

招商银行上海安亭支行作为反假货币服务网点,与周边村居委均有着密切的联系。元宵佳节,支行有针对性地邀请周边村委及居委的老龄客户前来网点参加“元宵喜相逢、银发乐无忧”金融知识讲座,并在讲座后向涉农地区老龄客户讲解人民币反假防伪点、防范假币调包陷阱的方法、假币犯罪分子的常用作案手法以及遇到拒收人民币情况下的处理流程,进一步提升涉农地区老龄客户防范假币犯罪的能力。

反假货币宣传是社会公众了解人民币知识的重要渠道,是防范假币犯罪的重要手段,是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的重要方式。此次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的元宵节反假宣传活动将反假货币宣传融入传统文化、贴近人群,逐步走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下一步,分行将秉持初心,更加积极地探索反假货币宣传新渠道、新模式、新方法,让反假货币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