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钢琴教育家范继森“星星的孩子”云端奏响“爱·乐·申城”

发布时间:2023-02-09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上海夏征农民族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曹鹏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爱·乐·申城,源远流长”主题音乐活动2月2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天使知音沙龙”的小演员们用舞蹈、室内乐五重奏为活动揭开序幕。

早在2008年,曹鹏及女儿曹小夏就创建了“天使知音沙龙”,以音乐为公益慈善的媒介,尝试着让自闭症患儿在音乐节奏和熏陶中,建立起与外界交流的途径,打开自己心灵的窗户。

十余年来,“天使知音”沙龙帮助数百自闭症患儿,影响数十万上海市民,在2013年被评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首届“十佳慈善公益项目”。

据介绍,这场主题音乐分享会除了致敬98岁高龄的著名指挥家曹鹏,还发布了著名钢琴教育家范继森先生的遗世钢琴练习手稿,为“爱乐申城”奏响了云端天籁之音。

钢琴教育家范继森不但培养了一大批钢琴演奏家,也在钢琴教学理论与方法上留下了丰富的遗产。2020年12月,一位有心人在旧书店发现了这部手稿,经上海教育出版社整理,有了如今编撰一新的《范继森中国风格钢琴五指独立练习》。

钢琴家孔祥东和手稿发现者宋可可一起为手稿揭幕,并在现场用音乐致敬大师。孔祥东曾求学于范继森之子范大雷,琴艺薪火传承。

上海夏征农民族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夏燕如说:“上海是我们的家园。我们生活在这里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这座城市,从这座城市里汲取并回馈。希望把爱和感恩用音乐的力量传递出去,让它扎根在每个人的心里,温暖这座城市。”(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