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产险赴联仁健康交流健康医疗大数据赋能保险行业新生态

发布时间:2023-02-08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3年2月6日下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产险)副总经理苏占伟一行赴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参观交流,双方就健康医疗大数据赋能“保险+健康”等内容进行座谈。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CEO)高菁出席座谈,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会前,双方参观了联仁健康企业展厅。

联仁健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CEO)高菁

座谈会上,高菁总经理介绍了联仁健康的发展历程、核心理念和资源优势。作为医疗健康大数据的“国家队”企业,联仁健康持续积累沉淀健康医疗大数据,以市场化机制深入数字健康医疗领域,围绕数据的汇聚、治理和应用构建核心能力,积极推进“保险+健康”生态圈建设,实现大数据、健康管理与保险的有机融合,赋能保险行业保障及服务升级。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占伟

苏占伟副总经理介绍了太平洋产险在数据科技及健康领域的业务及发展情况。太保产险高级经理朱杰重点介绍了太平洋产险依托大数据自主研发的产品在保险领域的应用。联仁健康首席数据官(CDO)兼数据平台部总经理李登高分享了“数据二十条”的政策分析以及在此背景下的数据合作契机。

最后,双方表示在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达成战略合作,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以数据科技重塑保险行业新生态,积极推动健康医疗数据在保险和健康领域的深度应用,驱动保险业升级,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