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季学期起跨境远程文凭不再认证 “网课留学时代”终结!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及以后仍采用远程方式学习(包括新入学和继续学习的情况)所获国(境)外文凭证书,中心将不再提供认证服务。”2023年1月28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发布《关于调整疫情期间对跨境远程文凭证书特殊认证规则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表示,目前,主要留学目的地均已开放边境,国(境)外院校全面恢复线下授课,中心决定取消疫情期间的特殊认证规则。

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洗手云联合创始人沈学忠表示,随着国家卫生健康委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我国疫情防控也进入了新阶段,“网课留学”时代也必将随着疫情一起终结。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公告》中表示,确有特殊原因且符合有关规定的,中心将做好个案处理。

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自改革开放到2021年底,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数量达800万左右,学成回国留学人员数量达550万左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