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全球1号店落座上海:睡眠经济带动软床市场需求升温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联合发布《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指出,我国民众睡眠时长普遍不足,每天平均睡眠时长为7.06小时,相比十年前缩短近1.5小时。“每天睡够8小时”的国人占比仅35%左右。

对比2020年美国和中国床垫行业发展数据可见,截至2020,中国床垫产能已成为全球第一,首年超过美国。且2021年,中国的床垫市场消费规模超过90亿美元,预计2022年有望突破100亿美元。与此同时,国人的睡眠问题也日益突出。有针对2022年的睡眠报告指出,如今,超过80%的国人睡眠问题越来越明显,且“中国人比美国人更加明显”。

“睡得少、睡得晚、深睡眠不足”等问题,令国人对睡眠质量的关注日益增加,与此相关的“睡眠经济”亦明显起势,消费者对一张好床垫的需求也在迅速升温。

慕思全球1号店提前布局「一站式」购物消费体验

慕思床垫全球1号店于红星美凯龙沪南商场12.17盛大开业,并邀请到著名艺人平安亲临助阵,吸引众多参观者前往,现场氛围极其热烈。作为华东大区最大的慕思体验店,“真正的全案体验店”是此次最新开业的慕思全球1号店最大的经营特色,除软床产品外,慕思还将为消费者提供包括沙发及定制在内的一站式服务体验。

慕思床垫全球1号店于红星美凯龙沪南商场盛大开业

据悉,此次开业的慕思全球1号店位于沪南红星美凯龙3号门1-3F,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该店为慕思与“满屋研选”团队合作,整合前端到后端异业资源,可满足消费者从硬装到软装一站式和菜单式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对一站式购物的打造亦是此次慕思全球1号店的亮点之一。除1楼软床馆外,2楼和3楼分别布有沙发馆和定制馆,涵盖慕思旗下全品类。

慕思此次选择于红星美凯龙开出首家全球1号店,与后者对睡眠赛道的提前布局、致力于优化消费者一站式购物体验密不可分。

慕思全球1号店位于红星美凯龙沪南商场

据了解,红星美凯龙沪南商场中睡眠生活馆总面积已达1.93万平方米,为目前全国体量最大、品牌最多的软床主题馆。沪南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搭上当前软床市场需求迅速增长的“快车道”,商场将软床品类做了二次细分,通过国潮、国际、智能三个赛道方向,给予消费者更细颗粒度的产品选择,通过打造高端品质的产品、专业的服务,以及健康睡眠文化的普及,为用户提供了优异的综合体验,赢得了无数用户的喜爱。

据红星美凯龙官方数据,作为截至目前唯一一个拥有多个千方睡眠旗舰店的商场,红星美凯龙沪南商场睡眠生活馆中,已汇集国内外知名床垫品牌数量多达30个,其中包括国潮睡眠、进口睡眠、智能睡眠等多个细分特色品牌。

红星美凯龙沪南商场总经理欧荣财表示,当下,软床行业已不再是简单地“卖好一张床”,而正在向更多细分产品赛道演变,例如床品、家纺、饰品、智能、软配、家具等空间产品。红星美凯龙沪南商场在准确把握这一趋势的基础上,希望能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睡眠生活馆实景图

睡眠关注催热睡眠经济

消费者对睡眠问题的关注以及对高质量睡眠的追求,令软床市场的需求开始升温。基于此,红星美凯龙沪南商场与慕思床垫在精准把握行业趋势的洞察之上,共同打造出这一面积为3000平方米的慕思全球1号店,希望抓住睡眠经济这一“蓝海市场”,准确迎合新的消费趋势。

按照当前统计数据,美国约60%的消费者平均每3年更换一张床垫,而60%的国人平均每5年换一张床垫。预计未来三年,国人更换床垫的频率将会出现明显提升,更多消费者将习惯每3年更换一次床垫。

从红星美凯龙沪南商场软床品类销售层面数据看,2020年红星美凯龙沪南商场睡眠生活馆销售额达2.05亿元,2021年,这一数字大幅拉升至2.65亿元,2022年在受到疫情影响的背景下,商场软床品类销售依然突破新高。其中,智能睡眠这一细分品类的销售涨幅较为明显,同比涨幅125%。“通过这一数据变化曲线可见,软床市场的需求仍旧存在很大增量空间。”

未来,红星美凯龙沪南商场将通过优质的产品、专业的服务,以及健康睡眠文化的普及,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综合体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