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时热销上千斤!助农直播让“家乡味”火上“云端”

发布时间:2022-12-29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28日,户外寒意渐浓,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罗埠镇小镇客厅内却气氛热烈,一场助力共同富裕公益直播正在如火如荼开展。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款酱油肉,选用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古法酱制,纯天然晾晒,保证食材原汁原味。汤溪本地散养土猪肉,肥而不腻,带有浓浓酱油的香,喜欢的家人们赶快下单!”当天上午9时,直播准时开始,在3小时的直播过程中,酱油肉、番薯粉、梅干菜、香肠、有机香米等12款特色农特产品、蔬果零食累计吸引了4.3万观众围观、下单,其中农家香肠单场售出1000多斤,有机香米售出800多斤。

直播带货现场 俞夏冰摄

本场直播活动由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部(统战部)主办,开发区网络人士联谊会承办,金华市汤溪镇人民政府、罗埠镇人民政府、洋埠镇人民政府共同协办,并得到了九三学社的大力支持。浙中电商直播基地、浙江淘立播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提供了直播服务和技术支持。

今年入冬后,受市场需求、物流货运等因素影响,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农产品一度面临农民“卖难”、市民“买难”的局面。对此,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统战部组织发动本土青年主播以直播带货助农增收,全力解决农户“烦心事”,为当地农产品销售插上“云翅膀”。

直播带货现场的农产品 俞夏冰摄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蒋樱为直播“打call”。她说,近年来,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网络界人士已迅速成为一支具有活力的生力军,在统战部牵头下,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络人士联谊会成立,此次公益直播活动,汇聚了统战合力,发挥出统战人才的支撑作用,为开发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能。

据了解,负责执行此次直播活动的淘立播电商直播工坊是开发区网联会成员单位之一,由浙江淘立播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我们开展助农直播都是0佣金,是为了更好地促进金华本土传统农业数字化转型,全方位宣传推介更多本地优质农产品走出本市、走遍中国。”该项目运营总监施海斌介绍,淘立波直播工坊旗下的“乐农直播团”,提供直播一站式上门服务,还为广大农民、农村创业青年提供免费直播培训,引导农民走进直播间,与主播一起参与带货促进销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