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5期:卢伟光自主创业23年专注2件事-做人做地板

发布时间:2018-04-03

人物故事

 

放着公务员的金饭碗不要,放着父业子承的家业不要,卢伟光要走一条自主创业的道路。23年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深入亚马逊原始森林,足迹遍及各大洲,终于打开了通向成功的大门。

卢伟光几十年专注于木材、地板,心无旁骛:“我认为我们创业的所有人,应该量力而行。人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就不容易,就是一生的事业,所以我们不需要受外界太多的诱惑。每件事都做不好,还不如把一件事做好。”

诚信是卢伟光成功的法宝。亚洲金融危机时,卢伟光遵守承诺、没有毁约,继续从巴西购进木材,亏了2000多万元。卢伟光经受住了利益的诱惑,被巴西人视为英雄,赢得了崇敬和信任,事业随之腾飞。

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卢伟光是“一带一路”的先行者和典范。他带着自己的技术、智慧、资金,从巴西到非洲,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如果您愿意与我们分享您的故事,请致电:021-5403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