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14期:“反扒英雄”项全雄:义务反扒30年,看见小偷就抓

发布时间:2018-04-03

人物故事

 

北有朝阳群众,南有广场英雄,在上海有这样一支队伍,为确保一方平安,他们不计报酬、默默坚守,见义勇为、无私奉献,他们就是由“反扒英雄”项全雄带领的“反扒团队”。

项全雄今年已经66岁,曾经是一名个体户。1986年,由于自己的顾客的东西被偷,看在眼里的项全雄开始走上了义务反扒之路。在他身上,随处可见因反扒而留下的伤,甚至一次反扒行动中,一位小偷突然掏出军用匕首差点要了他的命……

尽管如此,项全雄依旧30年如一日,坚持在义务反扒的第一战线。2012年,在柏阿姨建议下,他特意成立了反扒工作室,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几十年来,项全雄个人抓获小偷多达400、500人,而团队共同抓获小偷数量也达到200多人。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如果您愿意与我们分享您的故事,请致电:021-5403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