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闻一见-第6期:空气净化专家金伟:苦研数十年,站在世界最前沿

发布时间:2018-04-03

人物故事

 

共产党员金伟,是上海化工研究院的高级工程师,空气净化领域专家。他学一行,干一行,爱一行,甘于寂寞,数十年如一日,在实验室里埋头苦干,用学到的专业知识报效祖国。他曾几次在地震和雪灾时,亲赴现场抢修天然气净化设备,心中只有使命,全然不顾危险。

付出总有回报,金伟的团队,共同研发了多种的高效的空气净化技术和设备,获得了中石化总公司科技进步二等奖、化工部科技进步三等奖(3次)、上海市优秀发明一等奖、上海市优秀产品三等奖、粤港科技进步一等奖……,相关成果被列入国家科委(科技部)“八五”“九五”国家级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拥有10余项专利。

金伟团体打破了发达国家的技术壁垒,让中国智造走上了世界前列!他感谢有关部门和上海化工研究院的支持,他豪迈地宣布,“我们的技术已经是世界最前沿!”他和团队确立的下一个目标:按照一带一路的倡议,把中国科研成果惠及世界。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如果您愿意与我们分享您的故事,请致电:021-54038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