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语:丰收的金秋

发布时间:2018-03-20 11:37:02 来源:投资杂志编辑部 作者:投资促进杂志编辑部 责任编辑:吴方

春华秋实,人寿年丰。

刚刚结束的“十九大”,就是一幅中国社会大丰收的画卷。我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

《投资促进》杂志经过反复酝酿,也在此时以全新面貌登场,用更详实深度的图文,全面宣传上海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为外国投资者投资上海,以及为上海企业投资海外,提供专业信息和解读,努力扩大在沪的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投资促进》杂志的常设栏目包括:“共同关注”、“投资指数”、“上海声音”、“SIPP朋友圈”、“投资促进档案”、“国际视野”、“SIPP在行动”等。

“共同关注”,选取一个投资促进焦点话题,邀请政府部门、研究机构、相关企业,围绕这个话题,从多方面多角度阐述各自的观点。本期我们将聚焦 “十九大”召开后的新发展,采访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相关领域学者、蔚来公司董事长,分别畅谈如何规划城市新蓝图。

“投资指数”栏目将用数据说话,分析上海的投资贸易的动向、趋势,引导企业。本期介绍上海金融领域在推动投资促进中的作用,解释全国外资银行,为什么将七成资产八成存款放在了上海。

“上海声音”栏目,由上海相关政府部门领导、相关机构负责人、相关领域资深人士,解读上海在投资、贸易方面的新政策、新举措、新观点。这一期将围绕上海研发中心政策,解读上海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所做的努力;同时,随着《上海‘一带一路’桥头堡建设行动方案》的发布,上海企业在境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也将迎来新的顶峰,本期栏目中将全面分析上海在这方面的投资趋势。

“SIPP朋友圈”栏目,是各国驻沪领事、商务代表,各国在上海的商协会、投资促进机构定期交流的园地,可以介绍本国的经济政策,也可以讲述自己在上海的工作生活。挪威创新署官员、中泰商会秘书长,在这一期杂志里描绘了自己眼里的“一带一路”场景。

“投资促进档案”栏目,每次由对外投资项目的当事人,讲述在国内外的招商引资经验,或者回顾一个上海重大招商投资项目的实施过程。上海申美饮料公司作为可口可乐在中国的历时20多年的生产者和销售者,抚今追昔,回忆了各大节点性时期的故事。

“国际视野”栏目,讲述国际上对投资者的利益保护、解决争端的方案;反映国际投资促进、科技创新、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做法。这一期,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负责人就中小企业在上海的发展和诉求提出专业见解。

改版后的《投资促进》杂志,由上海市商务委指导,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具体主办。在组稿过程中,得到了相关政府部门、各国驻上海机构、各家外资企业的大力支持,在此特表感谢。

行百里者半九十。刚刚结束的“十九大”,对中国未来的社会经济各方面,做出了新的战略部署。《投资促进》杂志将按照“十九大”指引的目标,在新理念引领的发展道路上昂首阔步,为双向投资促进工作创造多样化的平台。

《投资促进》杂志编辑部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