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股交中心张江集团科创地平线计划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3年3月6日上午,由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共同推进,上海上股交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华复资本联合运营的上股交-张江“科创地平线计划”启动仪式在张江产业工程院成功举办,张江产业工程院理事会执行主席、院长张爱平,上海股交中心副总经理、上股交咨询执行董事陈妍妍,上股交咨询总经理姜莲君,华复资本总经理程隽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科创地平线计划”以建设专注创新发展的“科创大投行”为目标,打造优质科创企业上市赋能服务品牌。依托上海股交中心与张江集团积累的丰富金融、科技、产业资源,融合“政、产、学、研、金、咨、介”等产业生态资源,立足张江,辐射全国,搭建为实体企业科技赋能、为科技企业资本赋能的服务体系,为企业的合规发展服务,优化和缩短科技项目从IP创意到IPO上市的发展路径。

签约仪式环节,上股交咨询总经理姜莲君与华复资本总经理程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张江产业工程院,打造“上市赋能平台”、“产业科创平台”、“产业投融平台”和“赋能培训中心”,为张江地区企业提供战略、管理、技术、投融资、上市等方面服务,搭建综合性企业咨询、金融服务、融资路演平台,成为企业展示形象、投资者挖掘优质企业的桥梁,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后,三方举行座谈,张爱平院长分享了丰富的科创企业服务经验,他提出“科创地平线”计划要紧密围绕科创企业赋能发展,真抓实干,尽快形成有效的服务模式和案例。陈妍妍副总经理感谢了张江集团多年来对上海股交中心的大力支持,她要求上股交咨询团队尽快策划好各项科创企业服务活动,深入一线详细了解科创企业的发展痛点、难点,认真制定标准化的服务体系,为张江企业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随着“科创地平线计划”正式启动,上股交咨询将与各合作方紧密合作,构建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产品能力,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市场需求与产业创新方向,不断提升和巩固服务创新生态实体经济的实力,服务创新经济企业,所在行业包括医疗与生命科技、硬科技、新兴技术、新能源、先进制造、产业互联网、智能企业服务、智能消费等。(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