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杂志社出版《中国60年学雷锋的60个深刻记忆》专刊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雷锋杂志社出版了专刊《中国60年学雷锋的60个深刻记忆》,并携手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在上海举行首赠仪式。

3月5日上午9时,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大理石大厦少年厅内,雷锋杂志社顾问、上海警备区原副政委袁斌少将代表雷锋杂志社向少年儿童赠送专刊《中国60年学雷锋的60个深刻记忆》并致辞。

袁斌少将在致辞中说,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6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号召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广泛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

这次雷锋杂志社将特刊首赠仪式选定在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举行,既是为60周年纪念活动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对中福会少年宫几十年坚持开展学雷锋活动的褒奖。

中福会少年宫是宋庆龄先生亲自创办的,至今已有70年历史。1963年3月曾邀请雷锋生前所在班战士前来做报告,并种下了一松一柳两棵“雷锋树”,伴随和见证了雷锋精神的传播和弘扬!希望中福会少年宫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青少年中广为普及、蔚然成风,使雷锋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培养造就出更多像雷锋那样的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与此同时,雷锋杂志社还携手国铁集团北京铁路局、首都机场贵宾公司、东方航空公司分别举行赠刊活动。

在“雷锋伴我高铁行”赠刊活动中,《中国60年学雷锋的60个深刻记忆》专刊出现在北京西客站、北京南站、北京朝阳站等车站候车大厅;在北京到长沙G93次、北京到上海G7次、北京到沈阳G901次高铁上,《中国60年学雷锋的60个深刻记忆》专刊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大家纷纷翻阅并留言签名。

在首都机场,随着“雷锋伴我行,大爱在云天”主题活动暨志愿服务共建和交流活动的展开,《中国60年学雷锋的60个深刻记忆》赠刊活动也在四川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等机口候机处如火如荼地进行。

在东方航空公司MU5111航班上,当飞机飞行平稳后,客舱经理为乘客首先送上一份特别的播音:“旅客朋友们:你们好!今天是学习雷锋纪念日,也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和全国学雷锋活动60周年。这项群众性学习实践活动开展60年经久不衰,创造了新中国乃至人类文明道德史上的奇迹。在全国学雷锋60周年到来之际,为了隆重纪念这个日子,人民出版社主管的《雷锋》杂志精心策划推出《中国60年学雷锋的60个深刻记忆》专刊,作为精神大餐赠送给广大乘客,同时组织‘我对雷锋说’留言签名活动。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深入扎实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谢谢大家。”

机组人员为乘客发放了《中国60年学雷锋的60个深刻记忆》,同时邀请乘客“我对雷锋说”留言签名。其中,一位音乐学院的女学生是这样对雷锋说的: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年轻人(青年),我们更应当学习好雷锋的精神,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学雷锋做好事,精神永不变。(魏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