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迎来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号召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赓续传承雷锋精神,在全行蓬勃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奋力彰显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

金融为民守初心,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辖内各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自觉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客户金融服务,赋予学雷锋志愿服务新的时代内涵,将“服务大众、情系民生”深入人心。

民生银行上海浦东支行走进潍坊四村、潍坊十村,举办学雷锋为人民服务社区活动,为周边居民提供金融咨询,并普及《上海银行业消费者知识读本》内容,帮助居民树立正确消费观,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得到居民们一致好评。

民生银行上海虹口支行组建志愿者小组,联合虹口区虹叶居委会在社区内设立便民服务台和金融知识宣讲台,摆放各类金融知识折页和手册,面向社区居民开展金融知识解惑答疑志愿活动,为广大群众普及消费金融知识,并且主动向往来群众讲述电信诈骗相关知识,为老年人示范讲解微信、淘宝等软件的使用方法,帮助老年人解决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

民生银行上海汽车城支行积极参与共建社区组织的学雷锋志愿行动,活动现场,支行与安亭医院、镇工商局、金融办、扫黑除恶办公室、反邪教办公室、区公安局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组、电信运营商等政企单位协同,在安亭镇沁乐社区大广场设摊,摆放“金融公益民生行”的宣传易拉宝,结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民众财产安全”这一宣传口号,支行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折页,一边耐心向小区居民讲解,为往来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醒居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自身财产安全。现场发放反假货币宣传手册150份、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宣传折页150份、存款保险宣传手册150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150份。

志愿服务我践行,熔铸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基因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各机构积极参与社会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构建支行与社区居委会良好的共建共联,筑牢支行与社区民众之间的连心桥,提升支行与社区民众的信任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民生银行上海百合花苑社区支行先后在月季园、紫薇苑、东樱花园和茶花园四家社区开展学雷锋便民公益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和免费血氧、血压监测服务,深受居民们的欢迎。在排队间隙,社区支行员工还为广大居民普及金融知识,答疑解惑。

民生银行上海临江豪园社区支行秉持关爱社会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联合东安五村居委会开展学雷锋慰问社区困难户志愿活动,活动当天挨家走访10余户困难居民,并给每户居民送上暖心慰问和金融知识宣讲,为困难居民带去温暖,传递“民生温度”。

民生银行上海福山支行联合南城居委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雷锋精神伴我行”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理发师、磨刀师、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等岗位人员,并开展法律问询、金融咨询和反洗钱、防诈骗知识普及等,协助居民提升法律和金融知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避免“踩雷”“入坑”,为广大客户和居民朋友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同时,支行配合居委会开展“自行车换大米”的活动,居民群众可以将废弃的自行车到居委会换取10斤装大米一袋,减少社区公共区域空间占用,提升公共楼道进出便捷度,既清理了丢弃的自行车,又美化了社区环境,保障公共通道的畅通,敞开了安全通道,为社区居民提供实实在在的方便和帮助。本次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赢得社区居委、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和赞扬。

雷锋精神我传承,争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青年先锋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团委向广大青年员工发出学雷锋活动倡议书,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精心策划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以“雷锋精神我传承、志愿服务我践行,青年先锋我担当”为主题,组织团员青年走进上海雷锋事迹展览馆,瞻仰雷锋精神和动人事迹;进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彰显民生青年志愿者公益形象;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比学赶超提升客户服务质效;组织义务植树,磨练吃苦耐劳精神等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价值追求,外化于自觉行动,让学雷锋在全行蔚然成风。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全体上海民生人始终争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坚持立足岗位学雷锋,走向社会学雷锋,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思想内核,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