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技术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月23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技术交易所联合举办“科技知融贷动未来-‘民生知识贷’发布会暨中国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技术交易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杨慧、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资源保障与管理处处长李靖、上海技术交易所总裁颜明峰出席会议。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上海市张江科学城发展事务协商促进会、长宁区知识产权运营集聚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长宁支公司,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上海分行行长丛军、总行相关部门,以及线上线下一百多家科创企业参会,共同见证“民生知识贷”产品扬帆起航!

会上,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技术交易所共同打造知识产权金融生态圈,首次发布“民生知识贷”,并介绍了民生银行知识产权金融创新赋能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模式与路径、适用客群、准入标准和推广安排。“民生知识贷”转变传统强担保思路,充分认可科创企业知识产权价值,由上海技术交易所对客户的专利进行估值,民生银行基于其估值给予授信,提升金融资源在科技领域的有效配置,具有“重知识价值”、“减融资手续”、“强综合赋能”、“防融资风险”等优势,积极助力以“专精特新”为代表的中小微科创企业发展。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与上海技术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专业优势,赋能知识产权价值提升,对产品进行持续更新迭代,为广大科创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始终秉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使命,围绕“民营企业的银行、敏捷开放的银行、用心服务的银行”的战略定位,坚持回归本源,坚持向实而行。2023年,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与上海技术交易所携手并肩、深化合作,全面推进大中小微一体化开发,通过提供广渠道、多层次、全覆盖、可持续的综合服务,精准服务“专精特新”、国家高新技术等科创企业,努力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创中心献计、献策、献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