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蔚来充电桩服务订单超90万次 76%电量服务其他品牌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今年春节期间,蔚来充电桩充电服务订单超90万次,其中76%电量服务于非蔚来品牌。其中,比亚迪充电量为4098202kWh,占比17.6%;特斯拉充电量3678446kWh,占比15.8%;小鹏充电量946123kWh,占比4.1%。

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在新春媒体面对面活动介绍,目前蔚来累计已建成13629根充电桩。

今年1月13日到2月5日,蔚来在全国的348座换电站向所有蔚来的车主提供不限次数的免费换电服务,而且高速服务区换电站还24小时提供服务。

整个春运期间,蔚来提供了超100万次换电服务,其中高速免费换电超30万次,提供了超70万次充电服务。其中,高速路段上的免费换电服务在1月27日(正月初六)达到峰值,单日换电单量达到23866次。

据了解,为保障车主顺利出行,蔚来在春节期间安排了超7000人参与服务,除了解决充换电问题外,还参与道路救援、补给站和维修保养等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蔚来目前已完成5纵3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布局。5纵3横8大城市群高速换电网络涵盖5纵(G1京哈高速、G2京沪高速、G4京港澳高速、G5京昆高速、G15沈海高速)、3横(G50沪渝高速、G30连霍高速苏陕段、G60沪昆高速沪湘段)、8大城市群(京津冀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大湾区城市群、成渝城市群、山东半岛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原城市群)。

蔚来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蔚来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建成换电站1305座,其中346座为高速公路换电站;累计建成充电桩13629根,已成为中国市场建设充电桩数量最多的汽车品牌;累计建成52条Power Up Plan目的地加电路线,其中仅去年12月24日以来便新增了鄂西神农架线、赛里木湖线、五大连池线、鄂西北武当山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