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都有!《狂飙》《三体》《流浪地球2》集聚喜马拉雅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热播电视剧《狂飙》迎来大结局,其同名有声剧也在喜马拉雅“白夜剧场”热播。2023开年以来,除《狂飙》爆火外,电影《流浪地球2》、电视剧《三体》也因为制作精良屡上热搜,成为爆款,其同名有声剧也均在喜马拉雅热播。喜马拉雅成为热播影视剧IP有声化首选平台,“用耳朵追剧”成为新潮流。

听剧和看剧会有哪些不一样的感受?众多喜马拉雅的用户表示,听剧的过程更像是一次自身参与的“再创作”,通过音频的烘托营造,加上个人的想象力加入,让影视剧有了更多跌宕起伏的无限可能。

电视剧《狂飙》从开播到大结局收获口碑和收视双赢,成为2023开年现象级爆款国产剧。电视剧开播后,《狂飙》同名有声剧也第一时间在喜马拉雅“白夜剧场”同步热播。《狂飙》有声剧由演播名家纪涵邦等演绎,通过声音艺术进行横跨20年的群像叙事,全景式展现时代变迁下的黑白较量与复杂人性。该有声剧一上线即冲上喜马拉雅全站新品榜第一。

有听友在《狂飙》有声剧下评论道:“天啊,我看到了啥?昨天我刚从电视机里看到电视剧《狂飙》,今天就在白夜剧场里瞅见有同名有声剧啦!”

电视剧大结局当晚,喜马拉雅邀请《狂飙》主创演员郝平(刑警“曹闯”饰演者)空降直播间聊《狂飙》幕后故事,分析剧情,解读大结局。

电影《流浪地球2》自大年初一上映后总票房已超过30亿,成为中国又一硬核科幻大片,其同名有声书、有声剧也在喜马拉雅“类星体剧场”热播。《流浪地球2》原著有声书由剧版《三体》主演、知名演员于和伟演播。于和伟说:“特别喜欢这个故事,渺小的人类要带着这颗星球一起逃亡,这个举动悲壮而浪漫,又充满人性的诗意!”除于和伟演播的有声书外,喜马拉雅也在2023年同步推出了《流浪地球2》原著有声剧,以有声剧的形式升级收听体验。

近日,改编自刘慈欣科幻小说的电视剧《三体》自开播就引发了广大观众的关注与讨论。早在2019年,喜马拉雅获“三体宇宙”授权,联合顶级配音团队“729声工场”制作推出《<三体>广播剧》。该广播剧根据知名科幻小说《三体》改编,原著作者刘慈欣听完广播剧后评价说:“声音可能是科幻故事最棒的载体。”《<三体>广播剧》的诞生意味着中国国产科幻IP的形式创新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标志着广播剧制作真正进入“大片时代”。目前,《<三体>广播剧》在喜马拉雅播放量超1.78亿,评分高达9.7,受到广大“三体迷”追捧。

用耳朵追剧正在受到年轻人追捧,喜马拉雅密切关注年轻人群需求,及时地创作优质有声剧。一直以来,每有热播影视剧诞生,喜马拉雅都会成为该剧有声版首选同步平台,比如2022年开年大剧《人世间》,年中大剧《梦华录》,年底大剧《县委大院》等等,其有声剧版本均在喜马拉雅收获高播放量和良好口碑。同时,也有很多影视剧在热播之前,就能在喜马拉雅收听有声剧版,并成为有声经典,比如《<三体>广播剧》。

同时,喜马拉雅悬疑厂牌“白夜剧场”、科幻厂牌“类星体剧场”以及专注于影视内容、打造沉浸式“声音剧院”的“热剧场”已制作上线众多热门优质影视剧IP改编的精品有声剧,如《狂飙》《警察荣誉》《沙丘序曲》《风起陇西》《长津湖水门桥》《雍正王朝》《觉醒年代》《突围》等等,受到广大年轻用户的普遍好评。

近年来悬疑、科幻、历史类影视剧大火,虽然影视剧在画面呈现上更立体直观,但通过声音沉浸式“听剧”相比“看剧”则更能调动听友的想象力,在声效艺术与主播演绎的珠联璧合下,“听”能达成一部剧的千人千面效果,喜马拉雅不断推出的优质精品有声剧使“用耳朵追剧”成为了一种新的娱乐方式。(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