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伴同行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向环卫工人家庭送去冬日温暖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上有两个重病的长辈,下有两个孩子,全家的经济来源只有我一人,生活虽然很困难,但是这次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给我们的爱心帮扶,让我明白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来自社会各界对我们环卫工人群体的帮助和关爱。”“在上海疫情防控时期,我主要负责疫废处理,是最前线也是最危险的班次,作为四口之家的唯一劳动力,在我最需要的时候能够收到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的雪中送炭,让我感觉社会没有忘记我们这群环卫工人,我对社会做的贡献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是来自上海市虹口区的两名环卫工人的质朴发言,代表着他们对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爱心善举的感激之情。

1月18日,“彩虹厦的童年”公益基金微心愿慈善捐赠仪式在上海市虹口区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会长管维镛,上海虹口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兴余,上海市虹口区民政局副局长肖勍,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林进强参加本次仪式。

仪式上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联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代表处向来自上海虹口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44个环卫工家庭共计62名困难儿童进行物资捐助。环卫工人群体在过去三年疫情期间是奋斗在抗疫一线的群体之一,今年春节更有许多环卫师傅们需要坚守岗位,无法回家过年,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为使捐助更有针对性,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精心挑选他们最急需的物资组成大礼包,包括小家电及多种学习用品。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是一家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企业,自2020年以来便多次通过各种爱心捐助形式帮助城市一线保障人员,‘微心愿’活动心愿虽小、善行却大,为在疫情期间挑起重担的环卫工人群体,尤其是有困难儿童的家庭,提供了最温暖的援助。”捐助仪式上,上海虹口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王兴余董事长代表公司向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表示诚挚的感谢。

“彩虹厦的童年”公益基金是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与闽都陈嘉庚公益基金会于2020年1月成立的公益基金,旨在帮助上海市困难儿童家庭。自基金成立起,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代表处的支持下举办“微心愿清单”、“寻红色足迹、护祖国花朵”、“爱伴同行”等一系列爱心活动,通过定向捐助困难儿童家庭爱心物资、组织困难儿童参加红色文化之旅等形式,在物资资助和精神教育资助两方面,帮助上海市近200组困难儿童家庭。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始终坚持“发展取之于民,成果惠及于民”的发展理念,在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服务六保六稳、金融知识普及、帮困助贫、扶持教育、志愿服务等领域持续贡献力量。服务大众、微光成炬,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将在公益道路上不断前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践行新金融普惠共享理念。(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