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消费行业高质量发展 普洛斯临舫松江物流园二期开工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在松江区、石湖荡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普洛斯临舫松江物流园二期正式开工。该园区定位为集城市配送、多式联运、物流供应链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商贸供应链园区,为快消、电商、城市配送等新消费行业客户提供优质基础设施与服务,助力区域产业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普洛斯临舫松江物流园二期效果图

区位优势明显 赋能产业升级与城市更新

普洛斯临舫松江物流园位于上海松江区石湖荡镇,属松江国际经济开发区科技园区及综合保税区交界板块,连接各条通往江浙地区的高速公路,区位优越,是上海西南链接长三角经济圈的成熟物流枢纽。

依托普洛斯客户资源网络,该园区将引入新经济产业客户,并整合人才、资金、信息、技术等资源,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预计总共将吸引超过2,000名供应链技术与管理领域人才入驻,致力于打造区域一体化及流量经济汇聚的新坐标,成为产业创新赋能城市更新的新样板,推动长三角地区供应链提质增效。

领先规划设计 高效服务行业客户

普洛斯临舫松江物流园占地面积155亩,此次正式开工的二期项目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规划设计为5层高标准坡道库,这也是上海地区层数最多、建筑高度最高的大型供应链园区建筑之一。园区规划设计及开发水平业内领先,最大化提高了空间利用效率。

普洛斯临舫松江物流园一期

园区一期已投入使用,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是配备大型自动化仓储设施及分拣系统的全自动物流配送中心,日订单处理能力达20万件,高效支持新消费客户业务发展。

普洛斯临舫松江物流园一期配备立体仓储与自动化设备

同时,该园区将形成集技术研发、产品调试、供应链服务以及设备制造一体化的空间格局,最大程度实现“产、研、用”一体化发展,充分满足智慧供应链园区的功能需求。

坚持可持续发展 积极践行ESG理念

普洛斯临舫松江物流园坚持可持续发展,将ESG理念融入园区建设及运营的各个环节,致力于成为现代化绿色智慧供应链园区标杆。

比如,施工过程中装配率预计达60%以上,以尽可能减少现场施工所带来的环境及噪音污染;同步采用虹吸排水、雨水回收等新型工艺,提高资源循环利用效率;园区还规划安装屋顶光伏系统,预留相应面积并设计荷载,积极使用新能源以不断减少碳排放。此外,园区统一使用健康环保的建筑材料,外立面设计时尚、美观,被赋予立体及线条美感,整体建设高品质、充满活力、以人为本的园区环境。

普洛斯临舫松江物流园是普洛斯诸多智慧零碳供应链基础设施中的典型案例之一。普洛斯将持续发展产业基础设施网络,进一步推动区域产业及经济发展,并携手客户、合作伙伴及投资人,不断提升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