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发布《饮食趋势洞察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2023新年伊始,叮咚买菜发布“饮食趋势洞察报告”,认为当下与饮食相关的消费趋势,主要向“营养化”“精致化”“健康化”这三个方向演进。

在“营养价值”方面,消费者偏好更家常、营养价值留存更高的“新鲜蔬菜”与“时令水果”,更多人开始关注品质,尤其是有宝宝的家庭,更加在意食品是否具有锁鲜工艺、是否有机、是否来自原产地。有些消费者留意蛋白质、膳食纤维、益生菌等在食品中的含量或活性。

特别关注自己身材的年轻人,对于食物蛋白质含量、热量/卡路里以及新鲜程度,很是关注。从主食到日常的零食补充,健身爱好者们都要低卡、减负、LowGI,更健康地规划自己的每一餐。

一些细分场景带来的精致感,是都市消费者的考量之一。报告显示,90后及85后喜欢用甜点烘焙来做下午茶;95后更习惯用一杯咖啡开启一天的工作和生活;一些00后成为了“微醺派”,对日常小酒颇有研究。

目前,针对甜点和酒类,叮咚买菜都有相应的专题页,不仅有精挑细选的商品,还有很多品类知识与口味的搭配推荐,帮助用户更好地选择。报告披露,2022年酒类商品在叮咚买菜平台内年GMV增长近50%。

叮咚买菜于近日完成了公司品牌的升级迭代,确定了“想吃什么,就上叮咚”,这意味着叮咚买菜已经完成了从新零售渠道到成熟的商品供应角色的转型。

叮咚买菜表示,自己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已经变成“一家专注美好食物的创业公司”,企业使命即是致力于食品的健康、美味与创新,让人们吃得好,从而助力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从2021年开始,叮咚买菜以“商品力”为第一推动力,在保持生鲜品类优势的基础上,不断与新消费品牌进行好商品共创。在过去一年多里,叮咚买菜牵手多个热门品牌进行了特色商品的定制与研发,并紧紧围绕着用户的生活场景做精细化运营,包括一日五餐、有孩家庭、轻食、酒类、季节/时令等等。

叮咚买菜平台上的品类和商品更加多元,中高端商品的丰富性和品价比还在不断提升。叮咚买菜首席运营官丁懿表示:“叮咚买菜已经将‘为现代家庭创造美味与幸福感’作为愿景,就应该把消费者能想到的、没想到的,都提前考虑到,并用最快的时间,找到或开发出适合不同人群的商品出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