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荣正集团助力实现企业及企业家价值

发布时间:2023-01-0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月3日,上海荣正企业咨询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度A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实践统计与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集团将继续发挥专业力量、彰显正向价值,助力实现企业及企业家价值。

《报告》认为,2022年度股权激励市场呈现“广义股权激励多元化发展,狭义股权激励常态化持续推进”的特点。其中,多期股权激励计划公告占比稳步提高,从2021年的47.12%提高到2022年的52.49%,一定程度上说明股权激励已然进入了常态化,成为上市公司改善公司治理、提高治理能力的有效手段。

从行业分布来看,2022年A股上市公司公告股权激励计划数量最多的行业依然是制造业,达566个计划,占比74.28%。

荣正集团表示,自己继续牢牢占据股权激励独立财务顾问榜首。荣正集团2022年度服务了338个方案,有效市占率达64.50%,较2021年度有效市占率59.48%提高了5.02%。

荣正集团服务的上市公司平均市值,远超聘请其他股权激励独立财务顾问机构的上市公司平均市值。2022年512家上市公司的524个激励计划,聘请了独立财务顾问并发布了独立财务顾问报告。以2022年12月30日的收盘价计算,512家上市公司的平均市值为178.86亿,其中,荣正集团服务的338家上市公司的平均市值为196.74亿。

荣正集团预计,未来的股权激励市场将实现稳健增长,该集团将秉承“只因专注,才有价值”的方针,发挥专业力量、彰显正向价值,助力实现企业及企业家价值。(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