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烟火气”回暖 上海线下消费支付金额达到270.8亿元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3年新年伊始,上海餐饮、旅游、休闲娱乐等线下消费市场暖意融融。元旦节日期间(12月31日至1月2日) 3天,上海线下消费支付金额达到270.8亿元,同比2021年增长12.8%,监测全市36个商圈的线下客流总量达到2050万人次,客流规模已恢复至疫情前九成左右。

2022年12月31日跨年夜消费人气旺,南京路步行街开展联动营销,新世界城当天销售额破1亿元;第一八佰伴推出“ILOVE12.31”岁末嘉年华活动,当天销售额破8亿元。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数据显示,1月1日至3日的2022年元旦假期,上海共接待游客517.42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约125.7亿元。假日经济供需两旺,呈现“开门红”。

节日期间,上海消费金额排名前三的商圈分别为南京西路、南京东路和陆家嘴。外来消费次数高达551.3万人次,发生消费金额为60.2亿元,较2021年同期分别同比增长11.0%和12.8%。

值得一提的是,长三角地区来沪消费占外来消费比重较高,江苏、浙江、安徽消费人次分别达到121.4、53.8和50.4万人次,位居前三。

餐厅再现排队 餐饮消费强劲复苏

元旦假期,餐饮店再现排队长龙,不断刷新的叫号提示是餐饮消费加速回暖的缩影。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上海湘菜市场迎来强劲复苏,费大厨辣椒炒肉多个门店人气火爆,一号难求。还没到饭点时间,费大厨位于环球港的店门口就已经挤满了排队等候用餐的顾客。据商家介绍,全天翻台能够达到10轮以上,客流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年末就餐,“团聚”成关键词,美团平台上,6-8人、8-10人堂食套餐订单量相比日常周末增长256%。据媒体报道,位于上海日月光商圈的海底捞上海打浦路店的跨年夜当晚6人以上大桌预订占比过半,其中不乏15位左右的家庭聚会以及超20人的团体预订。

元旦假期消费火热,为新年市场开了一个好头,彰显了内需的强劲潜力。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民建上海宝山区委副主委沈学忠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发展经济将成为重中之重,扩大内需消费是重要的有效手段。他认为,随着各地促进消费的政策加速出台,线上线下营销手段不断持续更新,2023全年内需消费市场有望持续回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