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发布“2022年度创作者”名单,来看看你喜欢的主播上榜了吗?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喜马拉雅发起主题为“每种生活,都有回声”2022年度回声活动,联合平台12位原创作者作为话题主理人通过话题讨论回顾2022年。同时,喜马拉雅发布“2022年度创作者”名单,以此激励平台优质内容创作者,并确立未来重点扶持原创内容及原创作者的发展方向。

“每种生活,都有回声”

年终之际,回望2022:年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今年你生活最大的变化是什么?过去一年,值得回顾和反思的事情肯定很多。喜马拉雅发起主题为“每种生活,都有回声”2022年度回声活动,联合平台池子、马红漫、佳期、史欣悦等12位原创作者,聚焦财经、娱乐、运动、旅行等12个高关注话题,通过话题讨论一起回顾这不平凡的一年。

知名脱口秀演员池子通过旅行话题“年轻人独自旅行注意事项”,讨论独自旅行的勇气和规避风险的意识。知名运动播客主理人fit4life通过话题“飞盘露营为何能掀起一波运动风潮”回顾讨论2022年飞盘、露营风的兴起。新锐创作者“主播天晴”将以话题“精神内耗是一种时代病吗”回顾今年被广泛讨论的“精神内耗”问题。

同时,蔡康永入驻喜马拉雅,加盟喜马拉雅自制深夜陪伴谈话栏目《听你说·百态人声》,继柳岩之后成为喜马“抱抱团”新成员。12月27、28日,蔡康永莅临喜马拉雅《听你说》直播间,通过年终问答分享自己对2022年的思考。

喜马拉雅“2022年度创作者”名单发布

优质内容和创作者是喜马拉雅内容生态的基石。创作者和喜马拉雅一起建立了从头部IP到长尾内容全面覆盖的健康、均衡、有活力的生态内容体系,喜马拉雅也为众多创作者提供了有价值、更多样的内容分享场域。

喜马拉雅发布“2022年度创作者”名单,年度创作者由平台根据创作者及其内容的“专业性、原创力、影响力、成长性”四个关键维度综合评选而出,入选人数为108位,覆盖全站热点话题、商业财经、播客、有声书等不同赛道和内容分区。

入选“2022年度创作者”名单中,既有来自有声书的头部主播“有声的紫襟”“一刀苏苏”等,也有在喜马拉雅扶持下,在3个月内打造出3000万播放量热点话题专辑的新锐创作者“玄武九段”,入选名单的评选通过四个维度的标准兼顾了各不同内容分区,也兼顾了存量创作者和新锐创作者。

从入选的创作者名单及其所属内容分区来看,原创内容创作者占据大半,在数量上具有绝对优势,这和喜马拉雅日益重视音频原创内容、扶持原创创作者紧密相关。

在3个月内打造出3000万播放量热点话题专辑的新锐创作者“玄武九段”正是喜马拉雅孵化的原创创作者之一。“玄武九段”拥有非常丰富的人生经历,曾是资深二手车事故鉴定评估师,也曾担任古建筑风改造顾问,也是资深汽车销售顾问,这为其提供丰富的创作素材和灵感。他在今年8月开始在喜马拉雅创作《沁声-九段爆梗》节目,在3个月内该原创专辑播放量就超过了3000万播放量,目前不到半年播放量已达7000万,成为喜马拉雅话题创作中的首位“话题王”。

进入名单的“主播天晴”也是一位新锐创作者,本职是一名国际中文教师,她用不到半年的时间在喜马拉雅斩获了2700万播放量。天晴的节目《语过天晴》通常以新近的热点话题为切口,聚焦生活大事小情,分享观点,表达态度。她在喜马拉雅的扶持下逐渐由一位素人创作者成长为站内“话题王”。

此外,长期在各内容分区原创优质内容的创作者也进入了名单,如商业财经分区的管清友,科普分区的“旭岽叨科学”,播客分区的“日谈公园”,娱乐分区的佳期,情感分区的“主持人叶文”,以及像“玄武九段”“主播天晴”一样的新锐创作者“当当马”“吉祥要风”等等。

2022年,喜马拉雅更加关注平台内原创作者的成长,并通过推出全新创作者成长体系、以AI技术升级创作工具等方式赋能创作者,深入拓展原创内容,孵化和扶持潜力与新星创作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