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井科技获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杰出科技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2月29日,上海国际消费电子技术展(Tech G)对西井科技的全球首款智能换电无人驾驶商用车Q-Truck,授予了Tech G一年一度的官方奖项——杰出科技创新奖。

自2018年作为自动驾驶新物种首次问世以来,西井科技的全时无人驾驶商用车Q-Truck,不断创新技术,它颠覆性地取消了人类驾驶室,让车辆拥有了更富裕的空间来装置更多智能设备。Q-Truck的第四次产品迭代,可在全程无人情况下,实现电能更新。

Q-Truck拥有充电与换电两个版本。重卡配备高达210KWH的超大容量组电池,可在6分钟内自主完成电池更换,而同等运载力的重卡,即使使用快充模式,最少需要充电2小时。同时,续航里程达150KM,载重高达75吨,实现高智能化、高安全性、高适应性无人驾驶。

经测算, Q-Truck相比于柴油车,每年可以为客户减少10.7吨碳排放,单车每年节省约十万元能源成本及车辆维护费,这大大帮助了企业客户降本增效,实现绿色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用户效率,西井科技还自主设计了基于车辆、换电站、云平台的商用车智能换电生态平台,该平台采用视觉、激光等多传感融合等技术,实现商用车舱外侧换电,彻底实现换电无人化。

2022年以来,西井科技的新能源无人驾驶商用车系列,在国外的收获不断,其中,在泰国林查班港交付第二批全新换电版Q-Truck;相继与英国费利克斯托港 、阿联酋迪拜杰贝阿里港口、墨西哥韦拉克鲁斯港、马来西亚巴生西港、韩国釜山港等签约。

西井科技是中国首家基于正向自研无人驾驶重卡的公司,也是首家在全球范围商业交付无人驾驶车辆及系统超过数百套规模的公司,场景已覆盖海港、陆港、制造工厂等货运物流领域,产品及服务已落地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服务120余家客户,帮助客户提升生产作业效率和降低运营成本。(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