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落地上海地区首单单一窗口项下“中欧班列-上海号”运费支付业务

发布时间:2022-12-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日前,浦发银行成功为上海窕欧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通过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线上提交,完成了上海地区首单通过单一窗口平台支付的中欧班列外币运费。这也是浦发银行积极推动基础金融服务创新,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坚实保障的有力实践。

据悉,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是首家与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海中欧班列运营方对接并在平台部署外币运费支付服务的在沪银金融机构。订舱企业在中国(上海)单一窗口平台发起,选择浦发银行可在线完成班列项下运费支付、收款确认、贸易背景提交工作,全流程通过线上完成。相较于传统境内外币运费支付纸质化柜台汇款操作的方式,单一窗口班列运费支付功能上线,提高了企业和银行在支付审核效率,为中欧班列“上海号”的有序运营提供了高效的运费结算保障。

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由上海市商委(口岸办)牵头,作为服务于广大跨境贸易型企业的综合性平台。通过与海关、海事、边检、税务等22个部门实现对接,服务超过54万家企业,提高了口岸监管便利化程度,是国际贸易企业的信息窗口。

浦发银行将不断深化国际结算服务的应用场景,并将继续关注班列业务运营企业的需求,提供专业金融政策咨询和支付结算服务,为中欧班列打造成为国际物流和贸易新通道贡献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