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创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结合数字人民币特性,抢抓数字人民币试点机遇,将数字人民币应用于小微金融产品“增值贷”支用场景。小微企业通过民生小微APP或民生手机银行APP在线申请小微贷款时,可选择提款到本人任意一家运营机构的数字人民币钱包,资金实时到账,全流程线上操作,简单快捷。

苏州相城区从事商品批发销售的张先生通过民生小微APP,将已获批的“增值贷”提取到自己的数字人民币钱包,购买生产经营所需的货品。“数字人民币支持提款是一种全新体验,提款到数币钱包整个过程不超过1分钟,非常方便快捷。”张先生说。

近年来,民生银行立足“同根同源”的服务理念,持续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综合服务。2022年初,民生银行发布中小微客户专属APP—民生小微APP,上线后得到客户的广泛青睐和积极使用,客户数已突破100万,放款金额超过800亿元,切实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推经济复苏。

与此同时,民生银行深度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将数字人民币“支付即结算、低成本、安全性”的特征应用于广泛的中小微企业群体、个人群体,有效提升了支付效率、降低了支付成本,让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切实感受到数字人民币的便利和普惠。

据悉,民生银行作为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首批合作银行和受理机构,已率先推出适合小微企业主使用的账户直发薪资服务,并创造了“一键查钱包”、驾培缴费应用等多项首发成果。其中,该行已在苏州分行试点支持客户临柜开立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北京中关村智慧银行网点还推出了数字人民币兑换现钞功能,客户在民生手机银行APP添加钱包后,扫描网点现金智能柜自助设备的取款二维码,即可将数字人民币兑换为现金,后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试点地区分行也将陆续开放。目前,民生银行手机银行、网银、自助设备、柜面等全渠道均支持数字人民币应用。

民生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该行将始终秉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聚焦“民营企业的银行、敏捷开放的银行、用心服务的银行”战略定位,继续加大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创新与生态建设,完善各渠道数字人民币服务,全面强化风险防范手段,助力数字人民币惠及更广泛的客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