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额402.33亿元 鄂尔多斯长三角招商推介会签约25个项目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项目类别覆盖新能源产业、现代煤化工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签约总金额达402.33亿元!2022年12月19日,“链”上鄂尔多斯—2023鄂尔多斯(长三角)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现场达成25个合作项目签约。

会上,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翠芳从区位优势、营商环境、资源禀赋、经济发展状况等方面进行招商推介,全面展示“实力、活力、绿色、宜居、幸福”的鄂尔多斯。

苏翠芳说,鄂尔多斯资源丰富,经济发展空间大。今年鄂尔多斯预计GDP增长6.5%左右,挺进全国地级城市50强。全市年煤炭产销量达8亿吨,天然气产能300亿立方米,以一市之力保障了包括长三角地区在内的全国24个省区市的使用需求,温暖了大半个中国,真正做到“温暖千座城,点亮万家灯”。

她表示,鄂尔多斯不仅是传统能源强市,也还是创新发展高地。当前,鄂尔多斯正以能源转型驱动产业转型,发展机遇无限;而长三角是我国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鄂尔多斯和长三角地区虽山水相隔,但两地经济互补性强,可合作领域广。过去,与长三角地区的合作为鄂尔多斯带来了先进的理念、开放的思维和改革开放的先进经验;未来,希望两地能始终秉持共赢理念,为双方合作添砖加瓦,谋求发展利益最大公约数。

多位代表发言表示,鄂尔多斯是一座创新创业之城,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希望未来鄂尔多斯与长三角地区能互相取长补短,共谋合作大计,共享资源,共搭平台,共谋合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