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维护农民工权益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成功落地首笔农民工工资专户代发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民生金融服务工作,近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成功对接上海市政府建设工程实名制管理系统,成为首批完成系统对接、获得上海市农民工工资代发资质的银行,并顺利完成首笔农民工工资专户代发,累计发放213笔,金额155万元。

为从源头上规范并根治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维护农民工权益,今年上半年,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本市相关部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按照规定在银行开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并专项用于支付该工程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在此背景下,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紧跟政府部门要求和民生服务需求,按照分行党委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成立总分行专项小组,开展系统开发及数据报送测试等工作,并在项目正式启动3个月内完成对接,实现“专户开立、项目维护、工资一键发放、代发结果及时反馈”等功能,有效保障农民工工资资金监管到位、发放到位。

此次广发银行上海分行首笔农民工工资专户代发的落地,离不开上海市住建委和大数据中心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同时也充分彰显了分行落实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未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加强与劳务、建筑施工等企业的合作,全力推广农民工工资代发专户,协助做好建筑工程领域内的资金监管,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切实践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