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民生情,守“沪”新市民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新市民是推动城市发展和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城市发展进程中输入了“新鲜血液”。截至目前,上海约有一千万名新市民,占常住人口40%左右,他们是申城主要劳动力来源,是建设新上海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今年6月份,上海银保监局、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落实,自上而下开展了一系列新市民金融服务创新工作,着力为新市民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代付系统打通新市民薪资服务渠道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借助业务优势,从互联网灵活用工平台着手,推动新市民金融服务下沉。某互联网企业从事国内互联网灵活用工平台业务,致力于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灵活用工匹配方案,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根据该企业需求,为其提供佣金、服务费代付系统设计服务,为平台和就业者打通收付款渠道,切实保障在沪新市民的灵活就业和付薪服务。后续,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还将充分利用数字人民币产品为平台开立数币钱包,利用数字货币的可追溯性特征,最大程度杜绝洗钱、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用心守护在沪新市民的“钱袋子”。

上门开卡服务保障新市民按时领薪

近日,民生银行上海卢湾支行接到某建筑企业项目施工队批量开立工资卡的需求,由于项目工期紧凑,建筑工人不便到支行网点现场开卡,卢湾支行负责人迅速调配工作人员到工地现场提供上门开卡服务。由于开卡人数较多,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支行员工与项目负责人现场协调,按班组、分批次、卡时点地为工人们办理业务,并在工人们等待间隙积极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存款保险制度等消保知识。经过两天的高效服务,卢湾支行4名员工为施工队开立工资卡86张,向80余人普及金融消保知识,切实解决了建筑工人无法前往支行网点办理业务的难题,保障该施工队工人能够安安心心领取当月薪酬。

雪中送炭开展爱心捐赠情暖新市民

今年疫情封控期间,一群戴着头盔、穿着冲锋衣、骑着小电驴的外卖骑手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各小区居民运送物资,使得上海这座特大型城市的物流血脉得以通畅。由于在外奔波感染概率较高,一群外卖骑手在静安区恒丰路桥洞下露宿,民生银行上海京门支行发现此事后,第一时间联合政府、公安和党建单位向他们捐赠了一批生活物资,尽最大努力保障外卖小哥们的生活需要。为感谢京门支行的义举,疫情封控结束后某物流公司和某知名外卖平台一行顶着炎炎烈日,亲手将写有“银企同心,雪中送炭”锦旗送到京门支行。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在降低新市民金融服务门槛、优化改造业务流程方面做出一系列努力,针对代发工资企业客户提供专属上门办卡服务,推出“长三角畅卡”为新市民人群减免多项用卡手续费,实现跨城卡权益共享。今后,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进一步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的政治性、人民性和普惠性,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落实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助力在沪新市民安居乐业、扎根上海。(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