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运用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牵头组织,由征信中心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征(天津)动产融资登记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依托互联网为应收账款融资交易中的各参与机构提供服务。该平台于2013年12月31日上线运行。作为公益免费的国家级金融基础设施,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一方面发挥信息中介作用,由核心厂商在线确认应收账款,有效缓解了银行经办业务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大力提高了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另一方面其作为融资平台,与供应链核心企业、金融机构进行系统对接,线上自动传递融资相关信息,实现高效持续的线上应收账款融资。

为了更好地落实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的工作部署,民生银行上海分行近三年来一直积极开展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2022年,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无疑“难”字当头,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出多项金融服务举措,助力中小微企业解难纾困。其中,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加大对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的推广力度,扩展平台应用场景,充分依托平台的信息优势,全力满足供应链企业尤其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纾困。

根据中小微企业客户的经营特点和融资需求,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主动向存在应收账款融资需求的经营主体讲解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指定专人一对一辅导企业使用该系统,操作内容覆盖用户注册、融资登记、账款确认等具体环节。

在客户服务中,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依托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的核心厂商应付账款模式,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促成应收账款信息确认,达成有效融资需求和融资意向,支持用户全流程、高效率开展线上应收账款融资业务。

在业务落地中,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妥善运用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开展应收账款质押融资,提升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力,为供应链上下游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截止11月末,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已通过平台成功与数十家中小微企业建立应收账款融资合作,融资金额达16.24亿元。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践行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大力推动应收账款融资,依托核心企业,引入更多的中小微企业入驻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动构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互信互惠、协同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同时,利用中征应收账款融资平台这一利器,持续做好金融服务,进一步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可得性,降低融资成本,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