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明两地鸟类摄影展在上海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2年12月16日,以“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为主题的沪明两地鸟类摄影展,在上海图书馆第二展厅拉开帷幕,摄影展持续至12月25日。

据介绍,本次摄影展由上海市老科协、福建省三明市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政府主办,鸟网(中国)、明溪县归化印象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老科协副会长刘铭君、程卫华、李敏,常务副秘书长衣珩,上海摄影家协会、三明驻上海办事处代表,三明市上海商会副会长夏勇,三明市科协二级调研员黄文海,明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德礼等出席开幕式。

摄影展是沪明交流合作的又一生动实践。整个展区占地1100平方米,以“鸟”为媒,现场共展出作品150幅,其中,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上海市老科协摄影组拍摄的鸟类摄影作品30幅,各地摄影师近年来在明溪县拍摄的鸟类摄影作品120幅。生动展示了“闽山闽水物华新、明溪溪明百鸟鸣”的人与自然和谐美好场景,以“鸟”诠释明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参观。青山凝翠,鸟鸣悠悠。

明溪是我国南方集体林区林业重点县,森林覆盖率81.96%,处于东亚—澳大利西亚国际候鸟迁徙通道的重要节点,记录发现野生鸟类300多种,被誉为“绿海明珠、观鸟胜地”,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红豆杉之乡、中国黄腹角雉之乡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近年来,明溪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拓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通道,将生态观鸟产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四大板块之一,实施生态观鸟旅游“148”工作机制,明确“保护、自然、休闲、科普”发展定位,以“以鸟为媒、对话世界;以鸟为景、感受山水;以鸟为友、牵手明溪;以鸟生财、绿富共生”为目标,按照规范化、标准化、生态化、特色化、产业化、精品化、品牌化、全域化的要求,重点打造“生态观鸟+森林康养”产业,在全域划分5大观鸟区域、推出5条观鸟精品路线,培育建设30多个特色拍(观)鸟点、12家观鸟民宿,成立7家观鸟合作社,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摄影爱好者前来拍鸟观鸟,带动全县1000多人以各种形式参与产业发展,持续打响生态观鸟品牌,推动明溪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