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地方叫泰兴,美景美食惊艳了魔都!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有个地方,大江风貌波澜壮阔;有个地方,有着秀美诗意的田园风光;有个地方,人文史迹浓郁厚重;有个地方,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这就是有着“国泰民安、兴旺发达”寓意的泰兴!

今天,这样的泰兴走进了上海,举行2022年泰兴(上海)文化体育旅游招商推介会,泰兴的风情惊艳了魔都上海。据了解,推介会上,泰兴顺利完成了总投资2000万的过船格子田亲子农场项目,总投资5600万元的三阳农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虹桥人创电单车智慧交通出行运营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黄桥爱琴海购物公园项目,泰兴红色旅游线路地接合作项目的签约。

史料记载,泰兴置县于南唐升元元年(公元937年),寓意“国泰民安、兴旺发达”。泰兴,位于江苏中部、长江北岸,地处长江经济带、沿海经济带交汇处,浩浩长江东流水在泰兴拐了一个弯,一路向南,因而造就了泰兴“大江风情”。

吃在泰兴,从早餐开始,蟹黄汤包、黄桥烧饼、宣堡小馄饨、新市复烧饼……这些富有泰兴特色的美食,让你口水直流,从此留恋这座城市的味道。

游在泰兴,江苏泰兴国家古银杏公园内被称作“金色活化石”的古银杏,季季皆是景,季季景不同。春风吹拂,银杏吐绿;夏日炎炎,亭亭如盖;秋风阵阵,灼灼金黄;寒冬素裹,虬枝傲天。

长江生态湿地和绿色廊道是泰兴长江生态保护的重点工程。在这里,“看江景、吹江风、听江涛”,映日荷花,水光潋滟,鱼翔浅底。

“纵横渠道布田畴,清水垄中酣畅流”、诗意栖居,信马由缰、门前屋后银杏树,银杏深处有人家……泰兴的乡村也是那么的让人流连忘返。

红色泰兴,泰兴诞生了扬泰地区最早的党组织中共江浙区委泰兴独立支部,是苏中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苏中七战七捷的重要战斗地。我市充分挖掘红色旅游潜力,将全市红色资源串联起来,包括泰兴市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安轮烈士纪念馆、杨根思烈士陵园等,打造长三角地区知名的红色旅游名片。

近年来,泰兴依托自身优势,以红色旅游、生态观光旅游为重点,发展乡村旅游、亲子研学等各色旅游产品欢迎您来泰兴尽享美景,品味泰兴美味!(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