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征信链平台助力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是中国人民银行为贯彻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区块链、大数据技术实现长三角区域内征信机构数据的互联互通,有效缓解银行与中小微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通过相关数据信息的异地共享,大幅提高了银行风险识别能力和授信审批效率,从而大大加快了企业的融资速度。

某文化创意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以文创产品研发、推广、销售为主的企业,近年来随着市场环境及公司经营战略的成功落地,公司产品销量稳步增长,扩产升级的需求日益迫切,但仅靠企业自有资金周转已难以支持自身快速发展。为此,企业急需寻求融资支持,但企业面临缺乏抵押物的难题。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在了解企业需求后,多次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并得知该企业在长三角征信评级较高,且近几年经营稳步增长,税务评级为A级,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和多个当前市场热销产品等情况。在受理该企业的授信申请后,经企业授权,民生银行上海分行通过长三角征信链平台透明可信的生态闭环,查询了客户长三角征信,核实到企业除信贷信息之外的其他信息,包括企业基本信息、行政许可与处罚信息、企业经营信息、纳税信息、用电信息、司法信息等,这些信息具有可溯源、不可篡改的特性。基于丰富、多元的信息数据,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为该企业建立了全面的风控画像,仅用了一周时间就为企业迅速办理了350万元信用贷款,有效解决了客户当前资金需求。

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作为上海地区首批接入长三角征信链平台的试点银行之一,积极探索使用场景,为授信业务的贷前、贷中、贷后及关联关系核查等环节提供全流程有效数据决策支持。后续,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加大长三角征信链平台的使用和推广,积极满足客户融资需求,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为长三角金融经济一体化发展提供助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