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秀庆祝“上港集团以色列海法新港成功运营一周年”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2月15日的晚上,在上海北外滩举行了“上港集团以色列海法新港成功运营一周年”灯光秀启动仪式。

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小松,称赞海法新港项目是中以经济互补、上海与海法双赢的集中体现。早在1993年,上海就与海法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两市高层互访频繁,在城市管理、商贸、文化、体育、教育等领域广泛且深入合作。上海期待与以色列一起,进一步推进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

以色列驻沪总领事爱德华(Edward Shapira)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以色列第二重要的贸易伙伴。以色列是中国重要的投资市场——海法新港就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例子。海法新港(Bayport )将成为上海和海法这两个友好城市间合作的重要标志。他希望中以在下一个30年,紧密合作并硕果累累。

上港集团总裁严俊在发言中说,海法新港开港运营一年来,生产效率和运营质量屡攀新高,预计今年可完成40万标准箱,这是中以两国共同努力的结果。未来,将努力把海法新港打造成地中海最先进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枢纽港口,为以色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中以两国经贸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灯光秀由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和上港集团共同举办,从12月15日起,每晚6点-7点,在上港集团的港务大厦大楼外墙连续展示7天。

以色列海法新港由上港集团投资建设并拥有25年经营权,是一个自动化集装箱港口,开港仪式于2021年9月1日举行。海法是以色列的物流和工业中心、地中海沿岸的铁路枢纽之一,在国际航运版图中占有重要地位。海法港是以色列最大的港口,也是地中海东部最大的港口之一。2018年,港口建设工程正式启动,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已建成,码头岸线长度805.5米,年设计吞吐量为106万标准箱;二期码头岸线长度715.7米,年设计吞吐量为80万标准箱。(活动组织者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