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投资日光旅文共同深耕乡村游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2月12日,在日光域2023年品牌战略及招商发布会上,携程官宣完成对日光旅文的投资入股,共同推动文旅产业加速复苏。

“日光深耕乡村振兴领域8年之久,已形成一整套成熟的在地共生模型。本次携程与日光旅文携手,双方将在乡村旅游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携程集团战略合作部副总经理、携程研究院文旅研究中心主任、携程文旅产业联盟负责人吴珊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携程将重点根据集团“乡村旅游振兴”战略,结合日光在产品、内容、服务层面的精细化运营优势,通过与日光旅文在地项目的合作,推动相关乡村旅游产品生态体系构建,升级乡村旅游服务。

据了解,自携程“乡村旅游振兴”战略启动以来,已走访了28个省份、130多个乡村,与当地政府、企业和农户交流探寻农文旅结合促进乡村振兴的举措。截至2022年12月初,全国已经有14家携程度假农庄正式投入运营,并产生了实际带动作用。

以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同样是日光旅文的重要理念。在本次发布会上,日光旅文发布了“百村振兴计划”,将在全国100多乡村落地示范项目,探索实践以微度假区为着力点,结合每村的特色与自然风光,有效整合品牌管理经验与宣传推广资源,通过精细化运营营地,助推当地旅游产业提质增速。

日光域集团董事长孙建东在发布会上指出,通过“露营+”与更多产业生态的跨界融合,露营经济将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力,该集团今后将与携程在露营赋能乡村振兴层面,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日光域创始人、CEO汤兆在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在与携程等更多行业力量联手,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为目的地文旅度假产业注入更多活力。”

据悉,12月初,携程集团宣布与包括日光旅文在内的十余家合作伙伴,共同启动携程文旅产业联盟计划,将通过联盟化手段整合文旅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携手为目的地政府、产业发展,提供针对性的文旅产业评估和优化方案,推动目的地文旅产业创新发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