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把上海王家沙经典八宝饭推向全国餐桌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王家沙,上海老字号点心店,门前几乎每天排长队,店里的八宝饭,是上海人的心头爱,尤其在春节,寓意甜蜜幸福,既好吃又有好口彩。现在,叮咚买菜与王家沙联名推出经典八宝饭,让海派点心走向全国。

上海市民最认可的八宝饭,莫过于“王家沙”,在上海,它是当之无愧的“排队王”:早上9点开门,已经有人排队,经常是长长的队伍沿着门前的南京西路,一路蜿蜒远去。

王家沙点心店初创于1945年,历经78年的发展,是上海小吃文化名片,赢得了“中华老字号”和“上海点心大王”的美誉。2008年,被评为首批“上海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消费者在王家沙购买八宝饭)

叮咚买菜研发春节餐桌上的重头戏——八宝饭,希望与王家沙联手打造最正宗的味道。王家沙起初颇为犹豫,自己一直是线下门店模式,从未与线上平台合作。经过叮咚买菜的三顾茅庐,也经过王家沙对叮咚买菜从研发到生产端到产品端的详细考察,双方成功携手。

为了把握最本真、最传统的味道,改版无数次,把最为经典的“豆沙八宝饭”和“血糯米八宝饭”,创新结合到一起,——双色糯米豆沙八宝饭。

虞仁瑛,王家沙本帮点心制作技艺非遗第三代传承人,她对这次合作,格外挑剔和严厉,每处细节都不放过,要留住一代代打造出来的金字招牌。

八宝饭看似简单,但用料非常讲究,必须采用传统的全手工制作,白糯米只能用太湖产的圆糯米,这种米做的八宝饭,光色好,呈透明状,且糯而不烂;紫米用的是云南墨江紫米,粒大饱满、糯软香甜;一定要浸泡18小时保证粒粒饱满。蒸熟后的米,要趁着热气,加入猪板油搅拌,让每一颗米都吸透油脂,饱满晶莹,才能做到软、糯、香、甜。豆沙是八宝饭的灵魂,只能用海门产的大红袍赤豆,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煮后易破皮出沙,口感细腻油润,沙而不粘。

通过与叮咚买菜的合作,虞仁瑛也有了新的收获。王家沙的八宝饭,以往只用红色塑料纸一包,散放在框里,“颜值”不受年轻人喜欢。而叮咚买菜专门设计了精致、方便携带的外包装,并严谨地将所有配料、营养成分、能量,都展示在产品页面,满足年轻人对食品安全和健康的追求。

王家沙八宝饭以往的产量,大多由师傅凭着经验估算。叮咚买菜则是大数据预测销量,更加精准地控制生产。叮咚买菜还能依靠海量的消费数据,捕捉到年轻消费者、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饮食偏好,可以更快进行产品更新迭代,推动品牌的扩张。

(王家沙X蔡长青“经典双色糯米豆沙八宝饭”)

王家沙总经理蔡宏杰表示,王家沙意识到传统线下零售的局限性,一直在探索新的模式。这次与叮咚买菜旗下的“蔡长青”品牌,联手推出两款新口味的联名八宝饭,希望能圈粉更多的外地消费者。

叮咚买菜预制菜负责人欧厚喜表示,老字号的美味,要更好传承。叮咚买菜此次的春节“年菜”,与上海王家沙、上海老饭店、上海绿波廊、苏浙汇等众多知名餐饮品牌合作,希望借助叮咚买菜的数据化、创新和渠道等优势,帮助老字号传播到全国各地,让老字号更有生命力。(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