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电器运营 红星美凯龙“大店战略”与“深度运营”双翼并举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当电器依然深陷“价格战”的泥潭,市场洞察者已经开始率先破局。上海市宝山区人大常委、民建宝山区委副主委沈学忠认为,中等收入人群具有强大的购买力,更加关注产品的品质,价格的考量并不是这一人群的第一考量。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的一项市场调查显示,随着90后、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人群,价格不是这一人群消费的敏感因素。

家电运营高端化将成为家居零售新的增长极。记者在2022年12月12日以“破局•增长-领潮电器新势力”为主题的红星美凯龙高端电器馆提申攻略上了解到,红星美凯龙“大店战略”与“深度运营”双翼并举的高端电器运营策略已经初见成效。

据介绍,“服务先行、销量扩容、流量共融将成为红星美凯龙2023年智能电器运营提升的三大举措,从而强化‘买高端电器就到红星美凯龙’的消费心智。”上海市营发中心总经理王晓丽表示,在用户层面,红星美凯龙将进一步分层用户的不同需求;品牌层面,将继续推动单馆千万级销售俱乐部的成员扩容;运营层面,将持续打造家装家居大流量生态的融合。

据了解,红星美凯龙将在上海地区“4+2+1”布局的基础上,继续以大店战略为牵引,统筹同城“一箭七星”一盘棋,并在运营侧与高端品牌深度绑定,催生更多单品牌单店销售额破千万的“千万级俱乐部”成员。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大营运中心智能电器事业部总经理许晶表示,2023年,将坚持做深、做强高端电器赛道,聚焦进口电器、系统电器、高端厨电以及全屋大家电,发展平台势能,领潮第一品牌集群。

这意味着,自2020年将高端电器明确为红星美凯龙“第一战略品类”后,上海地区已率先完成“自我验证”,在高端电器渠道策略上逐渐演进至“第一品牌展厅”。

大店战略牵引 同城7店一盘棋

据奥维云网的报告显示,随着存量房时代的到来,高端电器的市场需求也加速释放,众多消费者想要把电器产品与整体家庭环境、装修风格等高度融合。在此背景下,红星美凯龙率先在上海全城完7家店“4+2+1”的高端电器赛道布局。

2020年,红星美凯龙在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落地全国首个智能电器生活馆,该馆亦是目前上海经营面积最大、经营品类最全、进口品牌经营面积单体最大的高端电器生活馆,馆内汇集海尔、西门子、ASKO、博世、美诺、福戈米兰、BWT、A.O.史密斯、方太、老板等60余家高端电器品牌。

预计2023年,红星美凯龙将在上海完成4家单馆经营面积超万方的智能电器生活馆,包括上海全球家居1号店,汶水商场,沪南商场和金桥商场。值得一提的是,上述4家门店均位于上海“中环”线上,两家在浦西、两家在浦东。这一布局将为上海地区打造“大家居中环线热气圈”的消费心智。

除上述4家店外,浦江和金山商场也完成智能电器主题馆的配置,而红星欧丽吴中店由于“全球至尊Mall”的定位,令其智能电器主题馆成为一个独特的存在,未来将引进更多与“一店聚全球”策略更匹配的全球顶级品牌。

以上海为起点,红星美凯龙智能电器生活馆的打造和运营持续加速。截至目前,红星美凯龙已经在全国完成打造150个高端电器主题馆,成为行业公认的“中国高端电器第一流通渠道”,并持续深化“买高端电器,到红星美凯龙”的消费者心智。

套系化与前置化成高端电器“抓手”

红星美凯龙以高端电器为靶心的渠道定位,大店策略可精准匹配到其中的人群与场景要素。一方面,深耕高端家居家装行业多年的红星美凯龙,已沉淀出颇为稳定的高端客群,可为高端电器延伸出精准匹配的流量池;另一方面,更富足的馆内面积可为高端电器品牌提供自由展现产品的天然场域。

来自德国高端电器品牌美诺Miele分享的消费案例显示,2022年11月,消费者胡女士三次来到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1号店北馆三楼美诺门店,先后购买嵌入式冷冻箱2组、烤箱、干衣机、洗衣机及洗碗机等高端电器产品,总消费额达275694.8元。

与此同时,通过场景“唤醒”消费意愿,更符合当前高端电器在家装链条中的“前置化”趋势以及迅速崛起的家装“一站式”需求。

2022年7月,张先生与美凯龙家装签订装修合同。截至目前,张先生已购买材料62.3万,其中地暖、中央空调、净水、嵌入式冰箱、厨电等电器消费达21.6万,占比35%。随着施工进度推进,张先生还将在商场内继续购买其他材料,享受从家装、电器到家居的一站式消费体验。

同城运营策略进入“深水区”

目前,红星美凯龙上海地区品牌展示厅已成为“三最”拥有者,即独有的高端产品系列、首发高端单品、进口品牌聚合最多,品牌店态最新,场景体验厅面积最大。

据红星美凯龙透露,作为高端电器领域增长较快的渠道,红星美凯龙智能电器馆落地首年,便诞生出一批销售额达到千万级的品牌。去年入驻红星美凯龙上海家居1号店智能电器生活馆的品牌,平均销售增幅超过40%,开业至今销售额已累计突破3亿,部分品牌单店销售额甚至突破3000万。当前上海同城7家智能电器馆内,单商场单品牌展厅销售规模挤入千万级以上俱乐部的便高达38个。

以上海真北店为例,西门子上海首家官方体验店,开业首年销售额突破3000万;博世上海首家官方旗舰店开业首年销售额突破2000万。这无疑是红星美凯龙在高端电器品牌运营侧迈进“深水区”的一个例证。除通过大店策略为高端品牌提供适配的展现及销售场景外,加强与品牌的深度绑定,通过“重运营”的策略,协助其深化消费心智、获取高端流量、提升销售额,亦是红星美凯龙高端电器战略的其中一翼。

未来,红星美凯龙上海地区将在4家万方以上智能电器生活馆的店内,进一步加强与高端品牌的合作垂度。同时,针对尚未进入“大店”行列的电器主题馆,红星美凯龙将陆续进行“扩容”,努力打造更多高端电器领域“第一品牌展厅”。

按照红星美凯龙的规划,至2023年底,全国已打造超200家电器主题馆,并于2024年实现全国覆盖。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