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绿色金融 践行低碳发展 浦发银行联合多方共同举办绿色金融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12月9日下午,由上海工商联绿色企业发展联盟、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主办的“绿色发展浦发同行”绿色金融主题论坛暨个人碳抵消荣誉证书颁发仪式在上海黄浦江畔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政府代表、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近百位嘉宾到场参加。论坛特邀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先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秘书长、国际金融论坛副理事长林建海先生等多位嘉宾。

本次论坛是由上海市首批“碳中和”银行——浦发银行闵行支行倡议发起,旨在通过个人碳抵消行为来吸引更多人关注碳普惠事业。论坛从全球视野、国家高度,多视角、多维度围绕绿色金融发展的国际趋势、绿色产业投资、碳普惠体制机制创新、绿色企业评价标准等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论坛所分享的“双碳”经济前沿智慧和生动案例,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金融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指导和可借鉴的实践经验。

论坛上,上海市企业绿色发展联盟、上海市联合征信有限公司、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绿色金融、绿色能源和碳普惠的发展。圆桌论坛环节,嘉宾们分别从专业和金融的角度,共同探路碳普惠创新之道,研判绿色产业发展趋势,并就银行、征信机构、科研院所等不同平台在绿色发展领域的合作契机展开了精彩纷呈的讨论。最后由浦发银行及市环保商会推荐的首批十位企业家,获得了由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签发的个人碳抵消荣誉证书,以此来感谢他们对于碳中和事业作出的贡献。

浦发银行将积极顺应绿色低碳转型趋势,秉承“绿融万物,共创未来”的绿色金融服务理念,通过不断健全完善多维度政策支撑体系、多层次组织机构体系、多元化绿色金融产品及服务体系,持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级和质效,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为国家可持续发展与“双碳”战略目标实现贡献金融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