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多式联运迈向创新、健康、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由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和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中国多式联运合作大会暨第二届世界一流港口多式联运大会,采用线下线上结合方式,于12月9日成功召开。

大会在天津滨海新区设立主会场,同时设立北京会场。大会邀请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和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大会主宾方,分别在线设立了重庆分会场和广西分会场。

来自国家部委、地方政府、铁路、研究机构、行业协会以及港口、航运、内陆无水港、综合物流、通道运营商、合作伙伴等方面的600余名嘉宾,围绕“畅通循环志在万里,多式联运蓬勃兴盛”主题,开展对话交流,进一步共同推动多式联运创新、健康、高质量发展。

大会上,天津市相关政府部门、口岸单位、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发布了由天津港集团联合华为公司、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全球首个港口全面数字孪生技术底座——“津鸿”,该系统为港口工业互联网发展持续赋能。

大会正式发布了《中国集装箱行业与多式联运发展报告(2021年度)》。中国集装箱行业协会已经连续8年编制报告,力求客观、准确、详实的反映行业进步水平和发展趋势,并以此诠释我国集装箱行业在国际市场中的重要地位,希望能够从集装箱行业生态链的视角,诠释集装箱与多式联运相依相存、不可分割的关系。

本年度报告中,除既有的集装箱产业生态链中运输、生产、多式联运的主要内容,还细化和补充大量集装箱与多式联运产业链中多环节、多细分市场的情况,重点新增了集装箱租赁市场、二手箱市场、罐式集装箱市场、冷藏箱市场、粮食箱市场、铁路35吨敞顶箱市场、商品车运输市场的分析和研究,从市场业绩和供给能力两个维度,反映行业年度发展水平。

天津港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陆海新通道运营有限公司,在大会上签署《天津港“海上高速-FAST”服务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提升天津、广西、重庆三地航运及贸易通道建设水平,带动南北区域经济发展,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大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