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开展老年群体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提升老年群体金融知识普及和反诈防骗意识,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精心组织,广泛开展以“反诈防骗,敬老助老”为主题的宣传和助老活动,为老年群体带来丰富有效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扎根网点渠道,发挥宣传阵地作用。上海分行辖内17家网点积极开展阵地宣传工作,包括在网点厅堂显著位置设置“反诈防骗,敬老助老”宣传台和发放各类宣传纸质材料等;网点消费者保护宣传服务区摆放充足数量的宣传折页和读本;网点宣传专员充分利用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开设“消保微讲堂”,为老年客户等重点群体提供贴心、专业、温馨的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服务。

推进“智慧助老”,共享新时代智慧生活。上海分行广泛开展“非接触式”宣传,在上海分行官微平台设置“敬老月”专栏进行云分享,积极推送反诈防骗宣传内容,包括原创图文“‘高利理财’须警惕!‘以房养老’不可信!”“金融安全实用招数,助你守住‘钱袋子’”和“疫情防控期警惕这些诈骗套路”等,生动形象地向老年人彻底揭露各类养老、投资等骗局。同时,各网点在厅堂阵地通过面对面讲座、手把手教学等方式,教会老年客户如何使用智能机具,为老年人切实服务,不断提升老年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开展党群共建,做深做实敬老助老。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分行党员志愿者团队深入周边街道、居委、社区开展党群共建,针对贫困、失能、高龄、独居、空巢等老年人开展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其中,上海分行第二党支部与普陀区长寿路街道陕北居民居委会开展党群共建;第九党支部来到浦东敬老院举办“花香满溢喜迎国庆”重阳节活动。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日常工作中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风险提示,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并持续推进敬老服务特色品牌的建设,为老年客户提供温馨周到的金融服务。(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