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航空旗下金鹏航空顺利引进第12架客机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中国网商务频道 作者:梁长玉 韩璐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韩璐报道 2022年12月8日,一架注册号为B-5692的波音737-800客机平稳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作为第十架B737-800客机正式加入海航航空集团旗下金鹏航空机队,为新海航一周年献礼。至此,金鹏航空机队规模增长至20架,其中客机12架。

据悉,B-5692飞机是金鹏航空近三年以来引进的首架飞机,标志着金鹏航空全力推进飞机引进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助力民航市场稳健复苏打下良好基础。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民航市场进入复苏快车道,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提前做好运力储备,金鹏航空深入贯彻辽宁方大集团“四个有利”的企业价值观,积极践行“变、干、实”的工作总要求,通过加速转变思想观念,加重加厚安全管理,加大保障资金投入,强化精细化管理等方式,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飞机引进、复航工作,为迎接民航市场复苏积蓄力量。

飞机引进不同于普通物品的租赁采买,流程复杂手续繁多,从飞机构型评估到客户化改装,从技术资料审核到维修方案确定,从合同谈判到定稿签署,从接机准备到顺利交付,环环相扣,不可或缺。为确保B-5692飞机顺利引进,金鹏航空高度重视,由公司领导牵头成立飞机引进专项工作组,对测试飞行、资料核查、技术检查等重点流程节点进行层层把关,与此同时,选派政治素养高、且具有丰富国际调机经验的党员机组执行调机任务,确保新飞机交付各项工作扎实落地。

执飞本次航班的机长谭士君说道:“十分荣幸能在新海航一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执行新飞机调机任务,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是公司积极融入辽宁方大集团新机制的亲历者,也是金鹏航空迎来新气象、实现新变革的见证者,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将一如既往牢记初心与使命,把好每道安全关,确保每个航班的平安起降,期待与公司一起再踏新征程。”

据了解,B-5692飞机在完成消杀静置、投入运行前检查和加入运行规范等相关手续后,将立即投入金鹏航空冬春航季的航班运行,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旺季扩充运力。

据金鹏航空客运市场负责人介绍,金鹏航空自2022年10月30日起开始执行2022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航线网络重点布局全国一线及各大省会城市、热门旅游城市。冬春航季计划执行航线22条、航段48个,新开上海浦东=重庆、上海浦东=襄阳、上海浦东=珠海、襄阳=三亚、珠海=郑州5条航线。通达上海、深圳、哈尔滨、潍坊、三亚、贵阳、郑州、温州、珠海、襄阳、海口、赤峰、呼和浩特、海拉尔、宁波、重庆、杭州、济南18座城市。与此同时推出“特惠行李”“超值经济舱”“青老特惠”等多种航空产品及机票优惠活动,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更大程度满足市场需求。

B-5692的引进有助于进一步完善金鹏航空航线网络布局,提升市场占有份额,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未来,金鹏航空将紧跟民航十四五规划发展战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不动摇,加快提升容量规模和质量效率,不断优化完善网络布局,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服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