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独家赞助,“数字孪生”版巴黎圣母院来到上海

发布时间:2022-12-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由欧莱雅集团独家赞助,巴黎圣母院公共修复机构和法国科技公司Histovery联合策划的巴黎圣母院全球首个增强现实感沉浸式展览,来到了上海外滩,于2022年12月2日至2023年1月2日举办亚洲首展,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次展览以2019年巴黎圣母院的意外失火拉开序幕,带领观众回溯至850年前的遥远时光,再现这栋建筑的历史变迁——从第一块奠基石被铺下,到拿破仑一世加冕仪式,再到如今的修缮现场。观众将“亲历”巴黎圣母院数个世纪的峥嵘变迁和历史故事。

每一位进入展览的观众都会拿到一台平板电脑,扫描遍布展馆的“时空”之门,便可踏上虚拟与现实互为交融之旅。展览技术开发方——法国科技公司Histovery,借由精细入微的3D建模技术,全方位还原了大教堂的辉煌荣光,也向世人展现了科技给未来之美带来的无限想象空间。

观众在“数字孪生”的巴黎圣母院里,可以通过视频解说、全景观览、互动游戏等11种交互方式,沉浸式地探索,与专家和工匠“面对面”,感受他们的热忱和匠心,领略精湛绝伦的修缮技术,共同沉浸于这栋建筑的今后景象。

为了确保至臻还原巴黎圣母院的历史样貌,展览共历经2年雕琢,邀请到8名艺术史、历史学等领域的专家,组成科学委员会,进行了超过30多次探讨论证,并广泛咨询了对这栋建筑在不同历史时期有深入研究的学者。

欧莱雅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法国企业,对巴黎圣母院遭受大火损毁,深受触动,集团继承人贝当古家族和欧莱雅集团第一时间斥资2亿欧元,投入修缮工作,并大力支持巴黎圣母院增强现实感沉浸式展览的全球巡展。

上海成为该展览的亚洲首展,寄托了欧莱雅对中国和北亚区总部所在地——上海的无限期许。欧莱雅北亚总裁及中国首席执行官费博瑞表示:“今年是欧莱雅在中国内地市场开启发展之旅的25周年,能在这样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将巴黎圣母院的展览引入中国,意义非凡。”

该展览免费开放,可在“欧莱雅中国”、“上海久事美术馆”微信公众号和“巴黎圣母院增强现实感沉浸式展览”官方小程序预约。(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