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启动“文旅产业联盟计划”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2月2日举行的携程集团全球合作伙伴峰会,有一项重要议程:宣布启动携程文旅产业联盟计划。

来自海昌海洋公园集团、复旦大学、携程度假农庄等联盟合作伙伴的嘉宾领导,共同启动携程文旅产业联盟计划。该联盟的成立,利用携程集团在整合用户数据、谋划全产业链布局、统筹营销枢纽方面的资深经验及资源优势,通过联盟化手段,整合文旅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推动目的地文旅产业创新发展。

在接下来的文旅产业联盟合作中,携程集团将携手联盟成员,为目的地提供专业的顾问咨询服务,包括多渠道多维度开展数据采集与融合,搭建产业数据分析模型,勾勒并细化目的地产业画像,产出针对性的文旅产业评估和优化方案,以及对目的地的文旅产业进行项目落地、运营、环境、产品、客流等内容的监测评价,输出专业的文旅产业项目发展进度跟踪和产业投资决策相关建议,为目的地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携程还将帮助目的地整合建立产业目录,并进行科学分类和动态管理,在政策环境和资源支持下,通过沙龙和产业推介会等形式,分享文旅运营资源,交流产业项目机会,进一步推动相关项目有效落地。

在推动项目落地方面,携程将通过专业的数据分析模型,深度挖掘目的地文旅产业特性,助力构建以“住宿项目+文旅数据展示+共享直播中心+文旅数字结算中心+城市服务品牌中心”为基本模式的城市文商旅综合体,进一步提升目的地文旅产业融合水平,持续为目的地丰富新型文化和旅游消费业态。(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