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黑龙江总部基地项目持续加强冬歇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铁建黑龙江总部基地项目冬期安全工作,12月3日,中铁房地产集团东北公司安全检查组刚到中国铁建黑龙江总部基地项目,就项目一期、三期施工现场和总包单位临时生活区冬歇期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哈尔滨项目组及总包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首先对总部基地项目住宅、公寓、商业及办公楼施工建设进度表示肯定,对在疫情影响下实现一期全部楼栋主体提前38天完成封顶,给与高度评价。在听取了黑龙江总部基地项目2023年工程进度计划后,检查组强调,要把2023年底交付作为重中之重,提前做好规划验收、消防验收、人防验收、市政配套验收及联合验收等验收策划,确保黑龙江总部基地项目2023年顺利通过各项验收并高品质交付。

随后,检查组对黑龙江总部基地项目一期、三期施工现场越冬维护工作进行检查,仔细检查了地库出入口、通往地下室的楼梯及电梯井、塔吊与地库顶板交叉部位的珍珠岩维护措施等,强调,哈尔滨冬季气温较低,冬期严寒干燥漫长,要高度重视黑龙江总部基地项目一期、三期越冬维护工作,除了要做好相关维护措施外,还要在地库内要设置测温点,安排值班人员定期监测地库温度,保障项目平稳安全度过冬期。

在检查黑龙江总部基地项目一期、三期施工现场,检查组对冬歇期现场管理作四个方面的部署:一是做好现场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值班和巡逻,防止材料及财物的丢失,防止现场出现安全事故。二是冬歇期因工作需要进入施工现场时做好登记工作,无关人员严禁进入工地。三是做好施工用电线路、用电设施的维护,施工现场所有生产用电全部拉闸断电,仅保留越冬维护人员夜间现场巡视照明用电,配电箱及开关箱必须全部上锁。四是施工现场及生活区道路积雪、积水要及时清理,有冰路面及时刨除。

哈尔滨项目组将以此检查为契机,增强项目安全建设意识,深化项目冬歇期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保、巡查等举措,保证冬歇期项目安全。同时,组织相关条线人员持续优化2023年项目工程施工计划,围绕落实“强管理、降成本”,科学合理铺排工期计划,统筹协调好各总包、分包施工建设资源,为下一阶段提速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交付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