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强化消保意识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深入推进消保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消保专项治理年”各项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南京银行上海分行多维度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坚持“标准化+特色化”,高质量开展公众教育宣传,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主责意识。

上海分行在全辖范围内持续开展“一二三”“齐步走”活动。“一”是辖内各网点结合自身资源,聚焦宣传目标群体的实际需要,每月至少开展一场主题宣传活动;“二”是两个方面齐抓共进,从加强网点宣传资源静态展示和推进网点“金融知识微讲堂”动态宣传两方面着手,夯实网点阵地宣传基础;“三”是实现行外渠道精准宣传、网点渠道阵地宣传、媒介渠道立体宣传“三个渠道”全覆盖,全面开展消保宣传工作。

进一步强化主动意识。上海分行联合分行自行组织、赞助、冠名的文娱活动、公益活动、博览会展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众教育宣传活动。上海分行已连续四年与新民晚报、新闻晨报等沪上知名媒体联合主办315特别行动,向全上海55万+读者和1000万+APP用户宣传普及“消保小贴士”;通过投放户外公益广告,实现上海城市全覆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周边街道、居委和社区进行党建联建,结合居民们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向社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

打造线上金融知识宣传阵地。上海分行积极探索与数字技术的有效融合,包括鼓励行内员工参与创作原创宣教短视频,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云推广,确保金融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获取讯息。上海分行官微推出“消保鑫课堂”栏目,针对“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实施精准金融知识教育,绘制漫画、图文以案说险,开设“争做金融知识‘答题王’”互动游戏、温暖广播站”等互动宣传。截至2022年10月,上海分行共开展130场爱心社区行公众教育宣传活动,原创教育宣传文案24篇,受众群体超50万人。

南京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推进落实“消保专项治理年”相关工作,通过丰富的宣传手段,培育金融消费者科学的财富管理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树立理性维权意识。(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