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金融活水”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在公司发展的关键时期,多亏厦门国际银行的支持,为我们氢能源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近日,上海某新能源系统制造企业财务负责人徐先生为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专业高效的服务点赞。

该新能源企业为上海本地国企制造业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我国70兆帕加氢站的市场占有率高达60%,在氢能和低碳科技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随着公司业务的扩张以及氢能源领域较高研发投入费用的特点,该企业近期面临一定资金缺口,并多方需要寻求新的融资途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量身定制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于11月为其发放1700万元贷款,并持续跟进企业实际需求,实时调整授信额度,以满足企业后续更多的资金需求。

这也是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加强对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行辖内各支行主动对接“专精特新”企业,针对此类企业普遍对资金需求大、时效要求高的特点,协同分行中后台部门从客户综合服务、风险管理、绿色通道、贷款规模等方面给予全力保障。

上海某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同时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于11月也收到来自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一笔1000万元的信用贷款,助力该企业在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工业智能化等板块持续发展。

“在与厦门国际银行的交流合作中,发现这家银行能够真正深入本地科技企业以及企业所在的行业,用专业金融知识和对行业及市场敏锐的研判,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优秀商业银行。”该企业集团副总裁杨女士对该行的金融服务水平表达了高度认可。

截至11月末,今年以来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已向近60家上海“专精特新”企业投放近10亿元贷款,为诸多“专精特新”企业解决研发创新、扩大经营规模等资金刚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